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在上海地铁遭毒打 地铁保安竟见死不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03:24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昨天下午,一读者向劳动报热线反映,他在地铁二号线的车厢内,目睹了一起打人事件,当时,被打者看见车到站台,便用脚钩住车门,向地铁安保人员求助,而安保却强行关闭车门,任由车厢内打人者继续逞凶。乘客不禁要问,地铁车厢内的治安到底谁人管?

  昨天中午12时20分,詹先生从二号线河南南路站上车时,看见一男子被两名中年男人
绑在车门口的栏杆上一阵毒打,满脸鲜血,周围乘客则表现麻木,大多站着围观。孤立无助的被打者趁列车到站打开车门的间隙,用脚死死地钩住车门,向站台上的安保人员发出求救信号。安保发现后,居然强行将该人的脚推进车厢,关闭车门。列车到达人民广场站,被打者再次用手钩住车门不放,不料这一站台的安保又将他的手塞进车厢,让列车继续前行。安保的所作所为,引来乘客的一片非议。

  记者为此与地铁运营公司安保处取得了联系,夏处长告知,目前地铁400多名安保人员分布在各个站台,主要职责是维持站台内运营秩序,而列车上发生的治安问题,由轨道交通公安分局负责处理。现在地铁内手机都已开通,乘客可通过110报警,地铁民警会以最快的速度上列车处理。对于列车上发生的突发事件,安保人员可否袖手旁观?夏处长坦言,打架伤人事件,车厢内确实很少碰到,面对如此新问题,作为管理部门有必要对安保人员的岗位职责进行再研究,在确保列车准点运营的情况下,尽可能拓宽安保的管辖范围,以保障车厢内和站台内所有乘客的安全。来源:劳动报作者:孙明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内首创“双向闸机”亮相上海地铁出站口 (2002/08/23 13:17)
管理《条例》实施1个半月 3大顽症仍困扰上海地铁 (2002/08/20 13:32)
上海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组合 上“天”入地两相宜 (2002/08/03 05:53)
因一妇女无礼纠缠上海地铁被强行延误3分钟 (2002/07/19 10:57)
上海地铁将在人民广场地下实现“零换乘”(图) (2002/07/02 19:39)
今日上午上海地铁二号线因调试新车中断约13分钟 (2002/06/03 16:27)
上海地铁系列窃案告破 嫌疑人储某被擒 (2002/03/29 12:03)
在上海地铁打人 新西兰男子道歉并作出赔偿 (2002/03/27 03:14)
女青年上海地铁被挤导致惨死:乘客提出运营新方案 (2001/12/10 18: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