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挪用公款200万元赌博输光 出逃女副总深圳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8:2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身为国企领导人,勾结属下挪用巨额公款赌博,然后做假账冲平挪用款项。东窗事发后竟买假护照偷逃国外,结果在国外警方的协助下,女副总被押解回国受审。昨天,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本案两名被告,现年46岁的徐某原系国务院侨办所属某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因涉嫌挪用公款于1999年11月26日被依法逮捕;现年36岁的刁某,原系同一公司国际贸易业务经理。
因涉嫌挪用公款1998年4月17日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29日被依法逮捕。两被告挪用公款、以及被告人徐某偷越国(边)境案,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侦察终结,依法移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挪用公款200万赌博输光做假账

  据检察机关查明的事实:1997年6月,徐某任某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勾结刁某挪用公款在中缅边境进行赌博牟利,在徐的授意下,刁某写了一份其内容为虚假的“云南边贸业务需要周转资金”的报告,徐即以公司副总经理的身份批示同意支取。将该公司的公款人民币200万挪出后,由刁拿着自带的汇票存入某银行个人活期储蓄账户,并多次从中支取用于在中缅边境进行赌博活动,全部输光无法退还公司。

  为了掩盖他们的犯罪行为,被告人徐某、刁某共谋用低价购买玉石毛坯及虚假发票平账的方法来做平挪用公款的账目,被告人刁某于1997年11月从云南省购买两块实价为8.82万元的玉石毛坯并虚开了198万元的发票,并伪造了有关审批报告,企图冲平挪用200万元的账目。

  事发前逃往国外最终被押解回国

  1998年4月,徐被有关部门就其问题找其谈话时,发现苗头不对,乘人不备于4月12日潜逃至广州、佛山等地,并通过朋友从一王姓男子处以1.8万元购买了伪造的个人护照一本,且办理了前往泰国的签证。同年9月,徐某持此护照从珠海拱北口岸出境,经澳门逃往泰国。后中国警方在泰国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将徐抓获并押解回国。

  检察机关起诉要求数罪并罚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徐某、刁某的行为,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公款的故意,且公款已被非法占有,其行为已经构成贪污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同时,被告人徐某在有关部门对其问题调查时潜逃,持伪造的护照逃往国外,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应对其数罪并罚。

  昨天的庭审案情已基本清楚,徐、刁两人对基本事实没有什么异议,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