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照单养殖销路不愁 龙头企业带旺衢江畜禽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8:44 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杜一岳郑小云记者严元俭)连日来,浙江省衢州阮氏食品有限公司向衢江区高家、安仁等乡镇500多户农户,陆续发放了35万羽麻鸭饲养订单。照单养鸭,销路不愁,由此当地迅速掀起了一股养麻鸭热。

  企业下订单,农户养畜禽,这是衢江区抓农业龙头企业带来的新景象之一。近年来,衢江区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做了许多工作,但各乡镇产业结构调整效果有好有差。区里分
析经验发现:有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农民不愁销路有钱赚,调整产业结构的自觉性、积极性就高涨。认识到这一道理后,区农业部门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从而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出现了“扶一家,带百户”、全区万户农家与“龙”共舞的喜人局面。

  莲花镇引进“不老神”公司,当地的种养业结构便发生了变化。“不老神”不仅在当地建起了300亩“药王山鸡”生态养殖基地,还带动四户农户规模养鸡。这些养鸡大户,年出栏鸡可达20多万羽。不久前,“不老神”公司又向当地农户发放了饲养30万羽鸡的订单。养鸡业正逐渐成为莲花镇的新兴养殖业。

  “奥科特”公司是一家大型鹅产品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400多万羽。前年引进到衢江区后,迅速带动起当地农户从事白鹅规模养殖。目前,该公司已在全旺、横路等11个乡镇建立种鹅基地,向农户发放饲养订单50万羽。

  一批生猪龙头企业则通过品种改良,进一步做大做强。衢北畜禽养殖场是区内最大一家生猪养殖企业。1997年,该养殖场瞄准纯外血商品猪走俏市场、价格好的商机,率先从“内三元”改养纯外血猪,并在上海专门包了一条生猪屠宰线,结果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产生了巨大的示范效应,周边乡镇的养猪大户纷纷效仿,进行生猪品种改良。目前,全区50多户养猪专业户创办了规模猪场,年出栏纯外血商品猪达16万头。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