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武义县两千多教师下乡家访走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8:44 浙江日报

  本报讯(县报道组周关河)新学期还未开始,地处武义县南部山区、有着百年历史的坦洪小学已经热闹起来。学校筹集数万元,腾出部分教师宿舍,新造了学生餐厅。过去学校食堂仅为学生蒸饭,学生往往一罐霉干菜要吃一个星期。让学生吃上新鲜蔬菜是教师暑假家访时广大家长提出的要求。

  这个暑假,武义县教育部门组织教师集中进行家访调研,开展“千名教师访万户”活
动。据统计,全县参加家访教师2548人,访问学生家庭4万余户,发放问卷资料2.4万份。

  在家访活动中,全县统一设计问卷表、统计表、座谈提纲,明确家访重点。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活动。有些学校结合布局调整,广泛听取意见,促进学校撤并工作。南部山区学校布局调整后,学生家庭分布更加分散。为做到不漏访一户家庭,教师们冒着酷暑,走遍每个自然村,有时一天要走四五十公里的山路。

  家访中,金穗民族中学校长雷国强来到地处武义、遂昌交界的西联乡田坪村,却找不到几个家长。原来,该乡学生的家长中50%以上常年在外打工。有的学生跟着祖父母生活,有的寄宿在亲戚家里。这一情况让他有了新的想法:把学生节假日管理列入教师考核,同时开放学校活动场所,让学生节假日使用。

  家庭经济困难、教育孩子方法不多、学校住宿条件不够好……面对教师诚恳的态度,广大家长纷纷提出了意见或建议。各学校及时进行汇总整理,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学生家庭的经济困难,各学校分别建立“贫困生”、“特困生”档案,实行长效济困助学机制。对因经济困难而未按时上学的学生,除落实专人负责上门动员外,学校将采取缓交、分期交、减免入学费用等办法,并及时发放助学资金,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