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太原腾出村委会 让孩子们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9:37 山西新闻网

  8月28日8时6分,“新闻前线”电话铃声响起,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王郭村一位姓张的女士反映,“真没想到,村干部们现在正腾出村委会的房子,给即将开学的300名学童上课,俺村里的党员干部全是为了咱娃……”放下电话,记者直奔王郭村。

  王郭村村委会位于村子中心,一进村委会大院,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派忙碌景象,10余间房屋的里里外外站满了主动来清理卫生的乡亲,有的正抡着扫帚扫地,有的正在修理
门子,残疾人马三拄着拐站在窗前正擦着玻璃,孩子们则兴奋地跑出跑进,村民康美玲微笑着对记者说:孩子们上学,今天总算有着落了,全村人都很高兴,这不,来了这多帮忙的人。村委会主任阎敬忠则放下手中的活,与记者讲述起了事情的经过:多年来,王郭村将村北一座明秀寺作为学前儿童的教室,由于年久失修,今年5月份,晋源区城建委和区教委将其列为危房。村委会决定将已倒闭的平板玻璃厂拍卖作为新建校址。后来,由于各种原因,盖校舍的计划搁浅。眼看快开学了,教室还没有着落,于是经全村党员干部一致同意,腾出村委会部分房子来,让孩子们能照常开学。

  一位领着小孩的中年妇女指着村委院里“三个代表”宣传栏说:“上任不到一年,新的村委班子用给孩子们腾教室为全体村民办实事。”“尽管孩子们9月1日开学后有了校舍,但这毕竟只是权宜之计,村里已经拿出53万,俺们村民再筹上一些,学校最终还是要建。”村党支部书记孟海生说。

  采访即将结束,几位村民追住记者说,有这样一个办实事的村委会,俺们相信300个娃很快会有个漂亮的校舍。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