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美丽家园今成脏乱差 东山积厚新街要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前日(8月27日)上午,烈士陵园对面中山三路积厚新街40多户居民联名投诉称,六七年前自己所居住的街道还是老人孩子的“天堂”,现在却已经是垃圾遍地,拥挤不堪,脏乱得让人难以忍受。记者实地采访后发现这里的无牌走鬼摊档随处可见,垃圾污水横流,道路被四下停放的摩托车挤占得非常狭窄,走路都很困难。大东街办事处城监科科长称这里已经是多次查处打击的“重点”地区,最近会加大管理力度,协调有关部门再次整治。

  积厚新街拥挤不堪

  积厚新街位于中华广场西侧,中山三路51号大楼的东侧,步行三五分钟就是烈士陵园、英雄广场,是一条死胡同,仅60多米长,有80多户300多名居民。记者前天在积厚新街看到,街口的左边是一家占道经营牛腩萝卜等小食品的摊档,右边的大树下有一个卖书籍报纸的亭子,旁边还摆有四五张用于吃饭的塑料桌椅。往里走就可以看见一个摩托车的保管站,六七十辆摩托车沿着道路两旁一字排开,过路的地方仅剩下一米多宽。其中在东区供电局红岗公变房的门口明明写着“严禁堆放杂物”,但是五六辆摩托车把门堵了个严严实实。再向里走,一个无牌经营小食店竟然私自把煤气管道从地下接了出来,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液化气瓶,火灾隐患非常严重。街道的东侧是一个因违规修建已被勒令停工的建筑,现在剩下的部分成了外来人员睡觉纳凉的好去处。上面可以看见箱子、凳子等家具。走到最里面上楼可以看见,在金蒂豪商场的二楼,10台制冷设备一字摆放,轰隆隆的响声震耳欲聋。

  昔日曾是一方乐土

  据70多岁的刘先生介绍,这条街原来有3棵大树,枝叶伸展开来把整条街道都基本覆盖住了,空气清新、环境幽雅、卫生整洁。老人和孩子们在树荫下纳凉、健身、娱乐,生活非常开心。那时没有任何外来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所以大家都非常满意自己居住的这一方乐土。

  这些年以来,由于积厚新街地理位置紧挨着中华广场,商业气息也越来越浓。不但周围的商铺一家接一家开张,就连积厚新街里面也是乌烟瘴气,难以忍受。先是首层开了好几家士多以及经营小吃的店铺,每天烧腊和炒菜的油烟就让人头晕恶心,然后小摊和走鬼也挤了进来,居民就连衣服都不敢挂出去了;后来小街里面又开了一个摩托车保管站。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个倒车的小伙子还把一个老人家挂了一下。现在积厚新街不但垃圾被扔得满地都是,小食店的油烟污染让楼上的住户窗户上都落满厚厚的油垢,金蒂豪商场的10台制冷设备天热的时候一起开动更是吵得人难以入睡。一户居民反映,东山区环保局曾经在他家进行过监测,污染指数竟超过了120.

  城管称将加强管理

  记者来到这条街所属中山三路居委会了解情况,一位阿姨说:“我们是有上级部门的,现在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记者又来到位于东华东路的大东街办事处。城监科的科长热情接待了和记者一同前往的住户。这位科长说:“这里是我们早就经常检查的重点地区了,确实有不少问题存在。比如说,很多小食店都是开在居民家里,我们一去查他们就把东西收到家里去,我们也比较难办。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们最近一定会加大管理的力度,还居民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作者:记者陈实杨勤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龙江省呼兰火车站前广场脏乱差 (2002/08/28 09:08)
小巷拒绝脏乱差 鹿城昨整治谢池巷 (2002/08/13 14:52)
因小区脏乱差而拒交物业管理费惹官司 六户居民输给物业公司 (2002/08/13 07:49)
集贸市场包围烈士陵园 脏乱差之地烈士难安眠 (2002/07/27 11:50)
江西省城限期整改集贸市场“脏乱差” (2002/07/23 11:12)
温州市容市貌大检查 脏乱差拔96150 (2002/07/08 13:31)
江西南昌要告别小区“脏乱差” (2002/07/08 13:18)
五山要跟脏乱差说拜拜 即日起开始整治环境卫生 (2002/06/11 09:33)
都灵环境脏乱差 尤文图斯训练场只有一块草皮! (2002/04/29 17:32)
山西太原城区铁路沿线脏乱差亟待治理 (2002/04/23 14:13)
江城桥下脏乱差大煞风景 桥下“脸面”问题已受关注 (2002/04/23 11:21)
泰山脚下东岳庙会 存在环境脏乱差污染等问题 (2002/04/17 09:35)
深圳向平南铁路脏乱差开刀 5月15日前将完成 (2002/04/10 15:17)
揭阳清除脏乱差 城镇换面孔 (2002/03/21 12:27)
滨江东路中大至海印桥周边地区脏乱差 (2001/11/29 12:58)
京城性用品市场脏乱差(图) (2001/11/20 11:33)
暴利驱动假冒伪劣 京城性用品市场脏乱差(图) (2001/11/20 11:23)
广告淫秽下流不忍卒读 京城性用品市场脏乱差(图) (2001/11/19 11:27)
记者暗访发现西安部分综合市场脏乱差现象严重 (2001/11/08 14: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