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柏菲面前耍“魔术” 无业游民冒充公安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大卫·高柏菲今年7月在深圳演绎神秘魔法时,有一无业游民在这位绝世高人面前也上演了一场“大变活人”————摇身一变成为“公安部领导儿子、福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某文化公司专门负责大卫演出的亚洲经纪人被“大变活人”骗了10万元人民币及近百张门票,因为这位“副局长”答应为大卫演出办理治安保卫审批手续。

  大卫的魔法“骗”了所有的人,但“大变活人”却被警方识破。福田区检察院昨日透
露,这位来自河南的无业游民已被该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批准逮捕。此人姓祝,男,今年30岁。

  福田区检察院昨天披露了“大变活人”真实面目。“魔法大师”祝××原本认识美籍华人杨女士。今年7月2日,他得知杨女士是某文化公司专门负责大卫演出的亚洲经纪人,便开始酝酿这出“大变活人”。他谎称自己是福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其父是公安部领导。

  杨女士没能识破“大变活人”的真相。她请求祝××帮忙办理大卫在深圳演出期间的场馆治安保卫审批手续。祝××后来以办理审批手续需要请客送礼、照顾关系为由,先后3次共向杨女士索要了10万元人民币及近百张大卫演出的赠票。

  祝××落网与另一场“大变活人”相关。祝××今年6月还在黑龙江省公安厅领导面前来了个“大变活人”。当时祝××的同居女友李某告诉他,自家在黑龙江省阿城市开办的宠物犬养殖场被人纵火,损失30余万元尚未破案。祝××通过114查询台查到黑龙江省公安厅、哈尔滨市局领导电话,多次打电话自称是公安部某领导的儿子,要求“加大力度”查办此案。

  黑龙江省公安厅领导对此产生怀疑,经与有关部门核实揭开了祝××魔法真相,遂引祝××到哈尔滨市。今年7月6日,祝××在哈尔滨一家酒店落网,并很快被移送深圳警方处理。作者:记者魏海波唐洁通讯员钟建军邱华红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冒充公安局长骗人钱财 农某招摇撞骗被判入狱10个月 (2002/08/16 08:54)
郑州:一司机冒充公安人员行骗受到法律制裁 (2002/08/03 09:32)
福建福清一团伙:冒充公安人员抢劫绑架勒索 (2002/07/19 11:27)
冒充公安人员入屋绑架 悍匪逃亡途中翻车就擒 (2002/06/11 10:38)
深圳检察机关批捕一冒充公安抢劫港人深港勾结犯罪团伙 (2002/05/31 15:08)
冒充公安搞敲诈 两恶人一审被判刑 (2002/04/18 16:59)
三恶徒冒充公安专抢幽会男女 将女性铐在树上轮奸 (2002/03/13 03:10)
冒充公安诈骗 利令智昏落网 (2001/12/27 16:06)
冒充公安野外抓“野鸳鸯” 湖北两男子被判刑 (2001/12/19 10:23)
冒充公安帮人寻子 “活雷锋”竟是骗子 (2001/09/29 10:13)
冒充公安局长诈骗百万 罪犯宋援粮一审被判无期 (2001/09/25 09:46)
冒充公安局长 蹲牢将近三年 (2001/08/23 18:29)
冒充公安绑架事主 主凶潜逃一年落网 (2001/08/21 12:56)
冒充公安持枪抢得500元被判刑15年 (2001/08/20 15:50)
抢得500元判刑15年 冒充公安持枪抢劫受重刑 (2001/08/20 04:31)
冒充公安持枪抢劫 抢得500元被判15年 (2001/08/16 01:13)
窃贼偷得信用卡 冒充公安骗密码 (2001/07/22 14: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