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聘他副经理却让卖牛杂 违约支付万元赔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公司称其经营不善,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万余元补偿

  南方网讯餐厅副经理经营不善让我的公司亏损?逼你免职去卖牛杂!日前广州某西式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劳动合同被法院判决立即支付万余元的经济补偿金给员工。

  原告某西式食品有限公司称,“被告黄琳(化名)在我公司黄歧分店工作期间,因经营
不善造成亏损,我公司于2002年1月8日下达通知,免去被告黄琳餐厅副经理职务,黄琳并无提出异议。到2月27日我公司调黄琳到北京路分店工作。双方协商未果。现要求撤销东山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裁决,确认被告属自动离职。”

  被告黄琳则认为,“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我担任餐厅副经理职务,但原告安排我到北京路分店做卖牛杂的普通员工工作,是单方变更劳动合同的违约行为。”

  东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劳动法》及有关规定,劳动合同的变更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原则,并应当书面通知对方,被通知方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七日内不予答复的,才能视为同意变更劳动合同。原告免去被告职务是变更劳动合同的行为,但原告并无与被告进行协商,也无发给被告书面的免职通知和变更劳动合同的通知,不符合上述法律规定的程序。

  最终法院判决原告该西式食品有限公司为被告黄琳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的相关手续,补发两个多月的工资,并支付经济补偿金13500元、退回押金200元给黄琳,案件受理费50元也由原告负担。作者:记者关春瑜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儿子欠下违约金 父母明义作担保 (2002/08/22 07:56)
Dynegy与安容就违约案达成和解 股价大涨 (2002/08/17 01:37)
贷款没批下来如解除买卖合同是否要支付违约金或赔偿? (2002/08/14 14:09)
十余演员被公司违约解聘 为讨欠薪挨饿流落街头 (2002/08/11 04:50)
常远赢了违约案官司 《让爱重来》支付赔偿金 (2002/08/09 07:50)
提前还贷是否要交纳违约金? (2002/07/30 17:36)
开发商逾期交房如何承担违约责任? (2002/07/29 17:57)
卓灵父女回应“违约事件”:卓灵当初被迫签约 (2002/07/24 11:09)
银行放款超过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是否属于买方违约? (2002/07/10 16:22)
山西劳工在苏里南被骗 中介公司过失违约要赔偿 (2002/07/08 09:29)
太平洋百货“恶意违约事件”:原老总披露解职内幕 (2002/07/01 13:46)
开发商单方违约解除买卖合同应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2002/07/01 13:35)
被告违约获庭外和解 张柏芝:我尊重广告合约(图) (2002/06/20 14:05)
刘德华出面说明官司疑云 否认违约称演出活动将照常 (2002/06/19 18:10)
刘德华被控违约演艺事业可能遭“全面封杀” (2002/06/19 09:16)
广东:银行收提前还贷违约金为时不远 (2002/06/05 11: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