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市严厉整治特种车辆以彻底根除噪音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9日电(记者郭嘉玮)近日,海口市严厉整治特种车辆,以彻底根除特种车辆违规使用警报器和标 志性灯具给市民带来的噪音污染。

  据海口市公安局发布的通告,各类特种车辆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等。这些车辆因负有特种工作任务 而配置了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

  以往海口特种车辆滥用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现象较为突出,具体表现在非执行公务和紧急任务时,滥用车辆警报 器和标志性灯具,还有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在深夜道路上车辆稀少时也在使用警报器,造成剌耳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 生活、休息,引起广大群众强烈不满。

  据警方介绍,特种车辆配置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是为其在执行紧急公务时要求前面正常行驶的车辆让道时使用,非 执行公务或前方无车辆时使用,就是违规行为。

  海口警方在发布的通告中强调指出,护卫国宾车队,追捕现行犯罪分子的警车和消防车只准在执行紧急任务受阻时使 用警报器,其它特种车辆在一般情况下只准使用标志灯具。两辆以上特种车辆列队行驶时,前车使用警报器,后车无特殊情况 不得再使用警报器。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除特殊需要又有特别紧急的情况外,禁止在中午12时30分至14时30分、夜 间23时至凌晨6时使用警报器。

  据悉,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必须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后并核发使用证书方可合法配置,凡不按规定使用车辆警报 器和标志性灯具的车辆,一经发现即查扣车辆,并登记通报该车辆的使用单位。对于未经批准擅自使用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 具的车辆一经发现,除收缴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外,还要查扣车辆并从重处罚。

  警方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行动旨在杜绝特种车辆为了耍威风而给市民造成的影响,同时希望群众及时举 报,对于群众举报的车辆一经查实,便予以严厉查处,决不姑息。(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