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做\"天之骄子\" 大学生暑假打工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0: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9日消息:暑假打工赚钱,一直是国外许多大学生的“共识”,也是他们显示“独立”的一种方式。而今年暑假,我市许多在校大学生也主动出击,打工赚钱,再也不做衣来伸手的“天之骄子”了。

  家住市区桥儿头的小张是南京某大学外语系三年级的学生,早在去年便通过了英语六级的考试。暑假里,她轻松找到了一个翻译工作,打了一个月的短工,赚了千把块钱。她对
记者说,出来打工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可以早点了解社会;小王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暑假期间,他在市区一家电脑公司找到了临时工作,一干就是两个月,也没好好休息。对此,小王说,年轻人累点没关系,打工赚钱,不仅能让自己手头宽裕些,也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也可以检验一下所学的知识,这是一举多得。

  在温州某大学读文科的小李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出来打工的。他说,暑假里,他们班有半数的同学出去打工了。有的当推销员,有的当临时秘书,还有的到快餐店,反正工作的种类很多。打工让他长了见识,也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这对毕业后找工作有帮助。

  对此,我市教育界有关人士称,以前要是哪个大学生出来打工,会觉得丢脸,现在却成为流行,这说明现今的大学生思想越来越独立,也越来越有想法了。打工不仅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和品质,还可以更多地了解社会,只是在找工作时要注意合法及安全性,不要盲目打工,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温州日报 洪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