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硫酸从天降 11岁俏女惨遭精神病人毁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11岁女童遭精神病患者毁容案昨在兴宁开庭

  大洋网讯广州日报报道,今年2月7日,对于11岁女孩潘毛毛来说是个噩梦般的日子,这天中午,当她在兴宁街头与小同伴尽情地欢笑时,一袋从天而降的高浓度硫酸朝她当头淋下,俏丽的小毛毛被硫酸严重毁容,小女孩从此失去了美丽的容颜。昨(8.9)天,这宗硫酸毁容案在兴宁市法院开庭审理,而悲剧的制造者则是一个没有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患者。

  飞来硫酸俏女孩瞬间毁容

  今年2月7日,毛毛的妈妈像往常一样到路边摆摊补鞋,恰逢假期,毛毛便跟随在她身边在鞋摊附近玩耍。

  中午1时多,正当毛毛和堂姐玩得正高兴时,一个装满液体的黑色塑料袋不知从哪里飞来突然砸到她的头上,里边的液体全倒在她的头、脸、眼睛上面,顿时毛毛感到一阵阵火辣辣的痛,不明液体顺着她被烧得厉害的皮肤往下滴。

  毛毛的伯父在附近目睹了这一突发事故的发生,他迅速拨打110报警,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并根据目击者的指证将肇事者田仕娟抓住。毛毛随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接诊的医生认为烧伤实在太严重,建议送到湖南长沙烧伤专科医院治疗。

  由于缺乏资金,毛毛受伤后没能得到快速有效的治疗,后来送到医院时面部颈部的烧伤创面已形成焦痂,右耳廓已基本缺失,右眼只剩下一条线,头皮90%面积永久性无法再长头发。生命虽保住了,但原本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变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经鉴定为一级伤残。

  肇事人田仕娟被警方抓走以后,对自己用硫酸泼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田仕娟作案时正处于偏执性精神分裂症的发病期,在法律上无刑事责任能力。

  治病乏钱:为讨赔偿上法庭

  据毛毛妈妈称,从毛毛被泼伤住院至今已花去约10万的医药费,家中债台高筑,进一步整容治疗还需巨额资金。

  在昨天的庭审上,毛毛的父母向法院提出,被告田仕娟虽被鉴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她的父母作为田仕娟的法定监护人,必须对田仕娟伤害他人所造成的后果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要求判令其赔偿潘毛毛医疗费、残疾赔偿金、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宿费以及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489479.18元。(记者王冲寒通讯员李冠杰)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