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直通车”夸张就业形势 谨防鲜花点缀的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2:31 重庆晚报

  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已经画上句号,但活跃在车站、码头的一些“另类”招办人员,依然打着各种招牌,安设机关,在陷阱边沿铺鲜花,诱人接受所谓的“高等教育”。 初中免考升大学

  “我们学校开通了升学‘直通车’,你初中毕业,既可以上2+2的专科,还可以直接上2+4的本科。”昨天中午,记者在菜园坝火车站暗访,竟被6所学校的招生代表团团围住。

  “报名是否需要初中毕业证?”

  “可要可不要。”某自称公办民助的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回答。 百分之百就业

  “我们都是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找到婆家了。”一城建中专学生现身说法,竭力邀请记者入学。

  塞在手里的10多份招生宣传资料上,也极力渲染光明的就业前景:100%推荐就业,10年跟踪服务。某校甚至抛出诱饵:“到名牌企业工作、保送出国深造、优秀毕业生留校。” 扯虎皮做大旗

  某开通初中生读本科的“直通车”学校说,“来读嘛,毕业了发的是北方交通大学的文凭。”

  记者问可不可以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文凭,对方答:“你算是找对了,我校正准备和这两所大学联办,6年毕业后,你建的是哪个学校的学籍,就发哪个学校的文凭。”

  市招办一负责人忠告说,招生陷阱不难识别,学生和家长不要盲从,更不要被鲜花点缀的陷阱迷惑,决定报名前,最好到学校实地考察,求证其真实性。

  朱明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