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查违规运土车 执法局局长坐镇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2:49 海峡都市报

  昨夜10时到今日零时,本报开通的违规运土车投诉热线0591-7095110、7095315几乎被打爆了。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陈政生坐镇本报,现场指挥四队50多名执法人员,解决市民投诉。

  市民们投诉的违规运土车主要集中在:仓山高湖村往江边方向、五一广场往福马路方向、福州总院附近、东浦路附近、洪山桥附近、杨桥路、福马路大名城工地、下藤路棚屋区
改造工地等处。陈政生局长一接完电话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执法。这边他刚刚“派工”下去一会儿,前方的消息还没回来,市民的反馈就过来了:(执法人员)已经过来制止了,我们很高兴,谢谢!

  短短两个多小时,热线和9部路面巡逻车形成快速联动,共检查工地23个,查处违规工地3个、暂扣渣土准运证4张、暂扣违规运土车11部。陈政生局长值完热线后表示,值守热线使执法局更加全面地了解到目前工地和运土车管理的第一手资料,执法局今后将更有针对性地加强运土车管理,并研究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

  欢迎今后拨打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投诉电话:0591-3335761、3312385。

  本报记者 兵分两路随行采访见闻

  运土车“躲猫猫”

  22时13分记者跟随执法队员直接来到福州市国货东路。“刚刚还有很多的运土车,一到22时就不见了”,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晚上8时许,他们就上路检查,发现有很多的运土车。这些司机是看到了报纸上登的内容,不到22时就全部停工了。在福州福光南路执法队员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23时执法队员除“守株待兔”外,还到工地查源头。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福马路的“永升城”工地,看到该工地已经停工,工地内停了10多部运土车。执法队员发现其中一部运土车(闽A05663)的车后斗裂了,一旦装上土就可能出现滴撒漏。执法队员当场责令该车不准上路。

  超载了还冲关

  22时56分福州金山大桥靠工业路路段有一部闽A51160的运土车从桥上呼啸而下,十米开外就可见着车后斗因快速行驶而向两侧溅出泥沙。身穿灰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上前示意停车,这辆运土车不但没减速停车,反而踩紧油门猛逃,执法人员驾车紧跟而上,但运土车司机仍驾车疾驰,最后在工业路旁某巷子内一挂有“金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工地大门口才停下来。司机是一穿T恤短裤的中年男子,他歪着头对执法人员说:“你们干吗老跟着我?”当执法人员再次说明来意时,这司机才说:“能通融一下吗?”当然,这部运土车还是逃不了执法人员开出的暂扣单,并责令司机次日到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依法受处。

  本报记者 陈朝晖、魏洪平、陈功煌、洪东升、肖春道、马海涛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