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狱逃犯神秘失踪 原来躲在下水道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3:00 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8月中下旬,遂宁市公安部门在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侦破了震惊全国的“8·3闹市挟持人质案”,重大越狱逃犯尹红坤及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近日,办案干警接受记者专访,首次披露了捕获尹红坤等案犯的前前后后。

  持枪绑架 敲诈现金20万

  7月22日,一中年男子来到遂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报案称:“我哥哥被尹红坤等3名歹徒持枪绑架了!并敲诈他20万元钱,已拿走了5万。”他哥哥马刚(化名)是蓬溪县一个体建筑老板。

  接报后,该市刑警支队迅速立案侦查,并交由三大队侦办。经核实,很快查明了3名绑匪中2人的身份:尹红坤,外号尹二娃,男,27岁,家住蓬溪县鸣凤镇中心小学宿舍,2000年12月因引诱、容留妇女卖淫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5年,2002年5月31日凌晨从地处雅安市的川西监狱越狱逃跑。聂刚,男,19岁,家住蓬溪县赤城镇东街79号,2000年12月与尹同案,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

  8月1日和2日,绑匪又连续两次给马刚打来电话,勒令马刚必须于3日中午12时前拿5万元现金送到遂宁。

  挟持人质 闹市勇追逃犯

  8月3日,干警们决定趁马刚交钱之际当场抓捕尹红坤等绑匪。上午10时,一辆红色桑塔纳送款车从蓬溪驶向遂宁,车内坐着便衣狱警。

  狡猾的尹红坤此时不断用手机遥控,指挥送款车在城区内兜圈子。干警刘洪恩的跟踪车行至蓬溪大厦时,发现一出租车上的一中年男子极像尹红坤,刘决定咬住该辆出租车。在界福桥,尹红坤下车,刘洪恩与干警陈小平见尹只有一人,正是捕获的好机会,在隔尹3米多远时,刘大喝:“站住,不准动!”尹红坤突然拔枪向干警射击,向北逃跑,并再次连开两枪,伤及群众。

  机动巡逻组的干警和川西监狱干警也加入了追捕的队伍。穷途末路的尹红坤持枪将路过的一名女青年绑架,并用枪抵住她的脑袋。干警被迫停下脚步。尹红坤喝令一三轮车夫载着他逃跑。追捕干警分两路追逃,一路冲上河堤欲断其后路。

  此时,遂宁市、区公安部门各警种都参加了围捕,在强大攻势下,女人质安全获救。慌乱的尹红坤翻入遂宁市植物油厂,躲至河堤边的一个废弃厕所的下水道里缩成一团,侥幸逃过搜捕。至当晚9时许,胆战心惊的尹红坤从下水道里爬出逃至南垭寺,搭乘一农民的自行车逃至聚贤乡一私人旅馆住宿,8月4日匆忙逃往成都。

  川大散步 干警突然出现

  为了将尹红坤、聂刚等人尽快缉捕归案,遂宁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专案指挥部,省公安厅领导也高度关注此案。

  8月5日,蓬溪县公安局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6日,刘洪恩立即带领干警赴蓬溪将嫌疑人周正抓获归案。8日,另一嫌疑人蒋伟被供认出来:他网名叫“为什么”。

  10日晚,警方发现聂刚、蒋伟可能正去上网。晚10时40分左右,蓬溪县干警在天福镇一网吧内将聂刚、蒋伟抓获。

  8月10日,遂宁市公安局发现尹红坤已潜逃至成都,立即向省公安厅汇报,省厅高度重视,召集成都有关部门研究方案。经过两昼夜的调查,发现尹红坤于10日化名武杰,在四川大学测控系暑期电脑培训班学电脑,并在红瓦寺租了一间住房。

  13日下午5时,省厅行动技术部队、刑警总队和成都市公安局、遂宁市公安局干警统一行动,在四川大学和红瓦寺一带设伏。下午5时45分左右,干警们在四川大学附近将散步的逃犯尹红坤当场扑倒在地,抓获归案。(遂宁日报记者 谢歆)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