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任良模4个儿子考上军校 一家拥有陆海空三军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9日电(龚志聪姚汤)“4个儿子考上军校,成为陆海空三军军官。”在安徽省枞阳县横埠镇,提 起68岁的老人任良模,人人称羡。人们称赞老人教子有方,更赞誉老人的拥军情怀。安庆市委、市政府和安庆军分区日前作 出决定,授予任良模“爱国拥军好父亲”荣誉称号。

  在如今还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的枞阳,要供养4个孩子上学,任良模的艰辛可想而
知。1989年,久病的妻子 又离他而去。为支持正在军校上学的大儿子任诗文安心学习,任良模瞒住了这个不幸的消息。第二年秋天,军校毕业的任诗文 分配报到途中路过家乡,才知道妈妈已经去世。望着痛咽失声的大儿子,任良模一字一顿地说:“你现在是军官了,队伍上的 事情要多考虑,不要为家里的事分心,给弟弟们做个好样子。”在任良模的鼓励和支持下,1993年,在部队服役的老二任 诗顺考上了军校,老三任诗明两年后也如愿考上军校,1997年8月,老小任诗超又接到了解放军西安电讯工程大学的录取 通知书。

  十几年既当爹又当娘,含辛茹苦地把4个儿子培养成军校学员、解放军军官,在小小山乡,任良模成为家喻户晓的人 物。他的家庭也成为当地有名的“光荣之家”。每年镇上应征入伍的青年踏上征途之前,都要集中到任良模的家里,请这位爱 国拥军的好父亲谈感想、提希望。任良模总是指着满墙的三好学生奖状、优秀士兵证书和立功喜报,鼓励这些青年人到军营好 学上进,爱军习武,为军队争光。据介绍,1992年以来横埠镇应征入伍的146名士兵中,已有48人考上军校。(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