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七旬老太不满医院照X片须脱内裤投诉至消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一位69岁的吴老太(化名)昨日向本报投诉称,她在省某大型医院拍X光片时,技师要求她脱掉内裤,她认为技师是有意的。但医院方在接受采访时声称,技师是按照技术规程操作,没有违规。

  前天下午,吴老太正式向成都市消协提交了投诉书。她在投诉书中写道:我感到医院的这种做法使我精神上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要求医院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500元。成都
市消协已受理吴老太的投诉,并正对投诉作进一步的调查。

  吴老太:照X片干吗要我脱内裤?

  据吴老太说,去年9月11日,她在家摔断了腿,住进了成都某疗养院进行治疗。由于卧床治疗,腿虽好了,却得了膀胱结石。8月23日上午,她到省某大型医院泌尿科就诊。按照专家的要求,吴老太拿着排号,在放射科操作室外排队等候照X片。

  快轮到吴老太时,照片技师却先将排在她后面的3位病人叫了进去。排在后面的怎么提前进去了呢?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老太上前询问照片技师,技师没作解释,就把门给关上了。等吴老太进入照片室后,先是遵照要求脱掉长裤,接着技师要求她把内裤也脱了,称否则将拍不出片子。吴老太说:“我见照片的是40岁左右的男性,根本不想脱。”当她脱了一半时,照片技师仍然要求她一定要脱完。无奈下,吴强忍住难堪,脱掉了内裤照X片。

  虽然照片过程总共只有1分钟左右,但却在吴老太的心里留下一层莫名的阴影。她越想越觉得委屈,甚至感到“照片技师是有意让我脱内裤”。回家后,吴咨询了有关医务部门,得到答案是:此种做法不妥。之后,吴老太拨打医院负责人的投诉电话,但得到的回答是,技师的此种操作方法是正常的。

  医院:脱掉内裤是为患者着想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医院。医院宣传科一负责人解释说,当时要把排在吴老太后面的几位患者提到前面照片,是因为那些患者的照片特点是站立照片,而吴要照膀胱结石,必须平卧,机器也必须从竖立状态调整到平放状态。为提高工作效率,技师将患者作了顺序上的调整。只是技师没有作出详细解释,造成了双方的小误会。

  该负责人肯定地说,检查过程中脱内裤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求患者脱掉内裤,目的是减少X光片上的伪影。吴所穿的是条紧身内裤,内裤上的松紧带(含橡胶)会影响照片质量,技师之所以要求患者脱掉内裤,也是为患者着想,避免X光片上的伪影影响医生的诊断。他说,照片技师在拍摄过程中,施行的是正当操作,并未违规。

  由于为吴老太拍摄X片的技师昨日下午休息,记者没能采访到他。在为吴当时照片的操作室里,记者看到室内的墙上,张贴着拍片的体位图。医院放射科一负责人指着图片说,当天因吴老太穿的内裤太厚,技师担心干扰拍摄结果。“患者认为技师因小误会有意让她脱掉内裤拍摄,太冤枉人了。”

  据了解,成都市消协已经受理吴老太的投诉,并正对投诉作进一步的调查。医院对吴老太拍摄X光片时,其操作方法是否符合相关操作规定,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任可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武汉市消协:上半年投诉手机占了“大头” (2002/08/23 11:22)
消协投诉部主任聊“购房陷阱与维权”(实录2) (2002/08/21 11:30)
小姐服务时未“明码标价” 俩男子嫖娼投诉到消协 (2002/08/16 15:53)
中消协有关人士谈今年上半年消费者投诉热点 (2002/08/15 17:23)
江苏省消协统计显示 电器、食品夏季投诉骤增 (2002/08/14 16:19)
珠江啤酒瓶爆炸难辩责任 消协模糊调解伤者获赔 (2002/08/07 11:07)
舞厅找“小姐”挨宰求助消协:小姐没有明码标价 (2002/07/23 04:58)
中消协澄清“知假买假不属消费者”只是个人观点 (2002/07/21 05:33)
北京各种夏令营纷纷涌出 消协曝光夏令营4大欺诈 (2002/07/11 03:41)
马头琴空运变碎片:民航按斤赔偿 消协建议改规则 (2002/07/10 08:14)
沈阳市消协发出第三号消费警示:小心美容成毁容 (2002/07/08 14:51)
河北邯郸消协首开省先河 给被投诉者曝光 (2002/07/08 12: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