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出国移民的骗局:美丽诺言之后很可能是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日电(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张非非)许多想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大概都知道“晋富”这家机 构。从1997年8月起,这家名为加拿大晋富咨询有限公司的非法中介机构,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等全国17个 大中城市设立办事处,开展非法留学和移民中介活动,仅沈阳一地,就给700多名受害者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非法中介四处招揽业务

  沈阳市公安机关介绍说,“晋富”是加拿大籍华人王汝中的私人企业,公司注册在加拿大,总部设在香港。王汝中系 上个世纪80年代移民到加拿大的香港人,1997年在成立了晋富咨询有限公司,为香港人和台湾人经办移民事宜,并把业 务转向中国内地。

  1997年,“晋富”在大陆开展业务之初,就打出了技术移民的招牌,由于非法移民为国家所禁止,“晋富”一开 始是半明半暗的地下行为,随着部分技术移民个案的成功运作,一些移民者现身说法,成为“晋富移民”的活广告,于是“晋 富”在省会等大中城市建起了十几个办事处,形成一套完整的组织机构。一些具有较高学历的知识分子、大学毕业生纷纷投奔 “晋富”门下,为实现自己的出国梦想,不惜大把大把地掏钱,在很短时间内给“晋富”带来了暴利。

  从2000年开始,“晋富”竟然在各地媒体大做广告,许下种种诺言,同时开展大规模的技术移民说明会,向客户 宣称一旦移民成功,孩子可以享受加拿大免费的入托、入学待遇,而成年人移民加拿大后,可以享受到全额的退休金,全家均 可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保险等。这与许多父母花几十万元送孩子到国外留学相比,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今年35岁的赵女士,自己和丈夫都是名牌大学的博士生,毕业后被一家著名电脑公司聘为高级工程师,具有可观的 经济收入。一次他们无意中看到“晋富”的广告宣传单,立刻被打动了,决定全家办理移民加拿大。为了通过雅思英语考试, 赵女士还辞掉工作,专程到北京进修英语。如此钱也交了、工作也辞了,一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加拿大移民的手续还是没有办 成,“晋富移民”的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一次次推托、解释,赵女士在焦急之中,并没有等来举家移民加拿大,几万元的中介 费连同自己原先的工作一起化为泡影。

  美丽诺言之后还有欺骗

  据晋富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黄光明交待,与“晋富”签定委托协议的条件是首期交纳大约三四万 元的费用,即申请赴加国技术移民签证咨询服务费2300美元,向加拿大移民局的申请费5500元人民币、入境费10700 元人民币等。一旦交款,申请人个人要想终止申请,所有费用一律不予退还,而且协议中没有规定承办期限,也就是说只要你 签了协议、交了款,就只有在家等待的份儿,公司什么时候给你办成都可以,如果你等不急,中途停止申请,则全部损失由个 人承担。

  不少申请移民的人都有比较好的职业,因而“晋富”抓住他们不愿意让原单位知道的心理,在协议书中列上为客户保 密的条款,要求客户对合同内容及价格保密。这样迷惑了不少高学历的人,并被“晋富”牵着鼻子走。

  现已查明,在“晋富”移民案发前,其沈阳办事处就与近800人签定了委托协议书,其中51人的移民申请获得了 批准,成功率只有6%左右,而另外700多人只能处于交款后的苦苦等待之中。而“晋富”由此获得了高达1300多万元 的移民中介费。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指出,按照我国《公司法》规定,办事处只有咨询和联络职能,而没有经营的职能,晋富沈阳办事 处超范围经营属于违法行为。

  巨额非法收入流向海外

  据晋富咨询有限公司沈阳办事处负责人供述,在本市最繁华的中山广场附近,“晋富”租用了200平方米的高级写 字间,招聘10余名工作人员,公司与客户签定协议后收取的美元和人民币现金,除了支付房租等费用外,全部通过招商银行 一卡通,汇往广州晋富中国总部财务总监的个人帐户,再由当地人设法携带到香港和加拿大,这家公司在国内十几个办事处的 资金管理都是如此,由于是现金操作,金融和税务部门无法监控其资金流向;另外,携带现金出境受到数量限制,“晋富”还 在当地开办了经济实体,一部分资金就通过这些企业调往国外。

  2001年初,经群众举报,大连市工商局获取了这家公司在无经营执照、无经营移民项目的情况下,大肆收取移民 中介费的线索,于是进行了立案侦查,半年之后依法取缔了晋富大连办事处,并由此揭开了一场波及全国的“晋富事件”的序 幕。

  随后,沈阳市公安机关也对晋富沈阳办事处进行了突击搜查,查封了办事处所有客户的申报资料和公司有关账目、电 脑数据,发现其伪造沈阳市地税系统的纳税证明材料,盖有沈阳市公证处公章和公证员名章的空白公证用纸。初步侦查认定, 这家公司的移民中介活动是违法的,而且经营活动时间长、范围广,涉案数额特别巨大,具有明显的社会危害性。

  今年2月,晋富中国首席代表黄光明、晋富沈阳办事处负责人慎明爱分别被沈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据当事人供述, 晋富沈阳办事处1998年成立以来,共收取移民中介费1300多万元,而向税务机关交纳的经营税、所得税一直是零申报 。不久,黄光明、慎明爱陆续被逮捕。(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