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公电母”将驾到 专家提醒防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07: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河南省防雷中心获悉,最近由于“秋老虎”肆虐,天气较热,我省部分地区未来一周内将有一次雷雨天气。鉴于今年雷暴多次袭击已造成全省29人受伤,防雷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雷”。 据省防雷中心介绍,今年雷雨天气要比往年多得多,且打雷的次数多,强度大,而雷电灾害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无防雷装置或防雷装置不合格。

  在雷雨天时,一般来说,市区中的人被雷击的概率很小,因为周围到处是高层建筑。
但是在空旷地带,像公园附近,就要采取措施了。省防雷中心副总工程师郭红晨说,市民在市区行走时如果碰到强雷雨天气,应就近躲进室内。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也不要躲在孤立的烟囱和大树底下,而应停止行进,原地蹲下,降低身体高度,将两脚并拢,缩小身体所占面积。

  至于雷雨天气是否可以使用手机,郭红晨说,手机作为金属设备,如果天线高出身体的高度,就有可能遭到雷击。

  关于家庭防雷,防雷中心提醒,人们应特别重视电器设备的防雷。雷雨天时尽可能地关闭各类家用电器,并拔掉电源插头,以防雷电从电源线入侵,造成火灾或人员触电伤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