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纯情富有靓女嫁不出去?变味婚介行骗雁过拔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李宪锋)“20多岁的纯情貌美女子,有车有房有公司,等着你来共结良缘!”报纸上层出不穷的征婚广告每天都这么说。天底下真有这样的好事吗?近日,不断有市民投诉,去婚介公司应征“女友”没找到,见面费、会员费却交了好几百,怀疑这些婚介公司都在骗钱。记者便按广州某大报上的征婚启事实地暗访,发现其中大有猫腻。

  富有靓女嫁不出?

  日前,本地某报有这样几则征婚启事:“孤儿小惠25岁,纯情貌美曾嫁地产商,有车有楼有公司”:“齐姐,26岁,父母移居海外,留下地产建筑公司车楼,独居的我想找身强体健的男子为伴”:“阿贤25岁温柔大方,独居市内,经营五金交电经济优,找一感情专一有上进心男入赘”,条件之优厚,令人怦然心动。

  9月1日下午,记者以电脑公司总经理助理的身份应征。首先打了小惠的电话,接电话的刘小姐称要先与小惠联系,让记者5分钟后再打电话。当记者再次打过去时,她称小惠同意见面,让记者次日到东风东路华×大厦802房。

  记者又打电话给齐姐,接电话的欧阳小姐约记者次日到华×大厦801室与齐姐见面。再打给阿贤,接电话的王小姐让记者次日到环市东路×华大厦见面。

  先交30元见面费

  9月2日上午,记者首先前往×华大厦。该大厦601室便是“×情缘”婚介公司,胡乱填好登记表后,记者要求见阿贤,接待的王小姐称“见人可以,先交30块见面费”。记者表示疑问:如果见了不满意,那钱不是白交了?王小姐声称:“我们就是靠这个吃饭的,你不交服务费那怎么行?”一个自称是经理的妇女出来说“可以面谈10分钟”:如果同意,得交钱,交钱后再到九楼去登记会员表,可以随便查你心目中女孩的资料。记者在此呆了不到半个小时,接待电话从未间断过,会客室里也不断有男士出入。终于等到与阿贤小姐见面了,见面的房间用木板隔开成8个小间,记者在此见到了阿贤:眼前这个30岁左右的妇女无论如何都看不出妙龄少女的影子。阿贤声称自己开五金店,有房有楼,若想发展就先去交30元见面费。10分钟一过王小姐便来问是否满意,见记者推脱,她们的脸色立即由晴转阴,其中一个叼着烟的中年妇女对记者说:“看你这个样子,也是个穷光蛋,还来征婚?要是没钱就别进来!”

  一次性约见120元

  记者又来到东风东路的华×大厦,在802室,里面已有5个应征的男士。该公司的刘小姐将记者引到房间里面,然后让记者看他们的收费标准:共有7项,最高的明星会员,999元,由专人带领可任挑公司内的征婚女士,专人陪送约会,直到成功为止,并可免费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联谊会和舞会;其次是金卡、银卡会员等;最低是一次性约会,交费99元再加30元的中间服务费。刘小姐对小惠的情况一概不提,只是催问记者看中了哪种项目。当记者声称一定要见到小惠才交费时,刘小姐坚决不同意。记者随后来到隔壁的801室,奇怪的是,802室的刘小姐又出现在这里。接待的欧阳小姐也是让记者先交钱再说,最低129元。

  下楼后华×大厦的保安告诉记者,去8楼的应征者每天都有20多人,看来这里真是生意兴隆。

  40个小姐齐行骗

  经过对多家婚介公司的暗访,记者发现,在所有这些公司如出一辙的征婚广告背后,都晃动着受利益驱动的无形之手。与近年猖獗一时的无良劳务中介手法相似,收见面费已成了这些婚介公司的一种行骗方式。在广州市解放北路的某婚介公司,记者看到这里竟有40多个小姐,其中20多个负责接电话,另外10多个就是专门与应征者见面的,有的小姐一天要与10多位应征者面谈。当业务繁忙时,接线小姐也会客串征婚女子,形成一条龙作业。据了解,每收一笔见面费这些小姐都可得到提成,收入相当可观,仅接线小姐每月工资就达1800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深圳富婆”勾来憨实农夫 打着婚介所旗号骗取钱财 (2002/08/30 10:42)
逐步规范婚介市场 中国向夸张征婚广告叫“停” (2002/08/28 09:28)
群众头痛不已市场混乱不堪 规范婚介市场刻不容缓 (2002/08/14 10:50)
沈阳婚介广告禁用“英俊潇洒”等诱导性用语 (2002/08/13 15:57)
一“红娘”自揭非法婚介扎堆“群骗”黑幕 (2002/08/09 17:02)
一婚介部组织的单身男女联谊活动实际上是一次劣质旅游 (2002/07/29 15:55)
婚介所“婚托”:“船长”半年勾倒200女士 (2002/07/28 03:53)
黑心婚托坑人害己 “失信红娘”扰乱婚介市场 (2002/07/27 10: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