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盱眙打造农产品进城“直通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3: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月28日,盱眙县生态农业名品展示展销总汇及南京、上海、淮安直销店同时挂牌成立。仅成立当天,该县 通过《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强势媒体广告超前宣传,就引来客商1200多名,签订购销合同60多份,总成交额1 400多万元。这是该县政府为农产品进城入市打造“直通快车”而采取的动作之一。

  盱眙是全国生态示范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力开发无污染的龙虾、毛蛋、野
鸭、中药材等生态农业项目,打造 消费者信得过的品牌农产品。到目前为止,全县已经和正在注册的品牌生态农产品有60多个。为了把这些产品推向南京、上 海等大中城市市场,县乡两级政府在农产品营销上大做文章。5月27日,该县由政府出资并以政府名义在《新华日报》城乡 大市场集中为24个品牌农产品做广告,同时加印3000份向沪宁沿线的大中城市客商广为散发,“拉”住了许多客商的眼 球。据统计,自《新华日报》广告见报至今,省内外共有2000多名客商主动与该县联系订购,累计成交额3000多万元 。

  在农产品营销上,该县以实施“政府上网”工程为契机,依托全国知名网站及各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先后建立了覆 盖全县的信息服务网络,为农民建起了“信息高速公路”,全县上网的农户有300多家。目前,该县的龙虾、火鸡、蜂蜜、 孔雀、草鸡、草莓、花生等60多个生态农业名品已在网上设摊叫卖,不少农民通过网上吆喝将各种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今年截至8月底,生态农业名品销售收入已达5亿元,创历史新高。(戚善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