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颈椎问题多 脖子“太累” 也要“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6:36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滨 通讯员张晓莉)日前,天津市多家大医院联手利用暑期对本市中、小学生患颈椎病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发现脖子有“问题”的孩子占总数的15%以上。这一现象立即引起了医学专家和家长、学校的高度重视。

  家住河东区、今年刚上高一的男生明远,在初三一年里,为了考上重点高中,经常“开夜车”,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明远经常会感到脖子落枕般的僵硬和酸痛。考上理想高中
后,暑假里他又开始“钻研”网络聊天和电脑游戏,脖子依然得不到“调整”。刚刚开学后,较紧张的高中节奏,使其头昏脑涨。一天清晨明远眼前一黑竟晕倒在床上,后被家长急送附近的一中心医院东院,经检查确诊其患了颈椎病。多家医院的骨科、神经科的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颈椎病再也不像过去那样是中年人的“专利”了。据统计,在中小学生上体育课时,做前、后滚翻扭伤脖子的小患者中,有80%以上的孩子都有程度不同的颈椎病。一些学生上课、写作业时头晕、头痛、脖子发酸、四肢乏力也多与颈椎病有关。

  专家分析,中小学生正处于骨骼、脊椎发育时期,长时间的伏案看书、写作业,加上电脑的普及和一些孩子对网络的沉迷,会使孩子养成不良的姿势和习惯。加之现在的孩子参与体育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睡眠时间又不充分,致颈椎病发作呈增多趋势。除了要“把好”孩子的坐姿关外(一小时固定姿势后要活动颈部、腰部等),还要鼓励他们多做运动。提醒家长、学校老师,开学了,别忘了给学生们的脖子“减负”。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