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广丰豪华阴宅竞相攀比 死人抢活人地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07:56 人民网

投资300万元起来的殡仪馆整天大门紧闭。


新建的“安逸陵园” 空空荡荡。

投资80万元兴建的“无限风光”的“凤菊陵园”。

大石乡苏家村死人墓已挤占到活人住宅的房前屋后了

  棺材加工成产业

  在江西省广丰县五都镇六都村,一些见利忘义之人通过各种途径从福建贩来木料加工成棺材,放在五都公路两旁堆放卖买,从而使这里成了“闻名遐迩”的棺木批发市场。在约5公里的路段上,有近五十家棺材店。这些棺材店都在当地林业、工商、税务部门办理了有关
手续,“依法”交纳了相关税费,属于“合法”经营。

  据该县民政部门统计,该县应死亡人口为每年4700-4800人,需棺材4500口左右,每口棺材需用材0.5立方米、售价在1400-2000元,最贵的达到4000元。据了解,每年从这一市场流出去的棺材原料在2250立方米左右,产值达700余万元。

  惨淡经营殡仪馆

  2001年12月,广丰县民政局通过招商引资,由上海宏殿实业有限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建成县殡仪馆,而建成开业到7月底,火化尸体170具,平均每天只有0.8具。今年元月15日,广丰县政府曾下发通告,从元月22日零时起,要求对全县去世的干部职工进行火化。自实行“零点行动”以来,全县应当火化的尸体估计有870具,但其中700具却被悄悄用棺材装敛埋入土中。由于生意清淡,殡仪馆10余名工作人员,整天无所事事,殡仪馆面临倒闭的境地。

  针对这种情况,广丰县民政局成立了由20余人组成的殡葬执法大队,取缔棺材店铺,强制执行火化。由于执法过程中缺乏公安部门强有力配合,有关部门及乡镇配合不力,执法大队经常遭到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围攻殴打,致使执法工作屡屡受阻。

  豪华阴宅竟攀比

  广丰十分流行竟相攀比修建豪华阴宅和活人墓。位于永丰镇南屏村的水尾山,距县城1公里不到,曾被人们称之为风景山,如今树木稀少,出现几百座水泥修建的永久性坟墓,大煞风景。

  2001年12月7日,五都镇六都村河山自然村竟然出现一座占地约1亩,投资80万的豪华墓葬,该墓成陵园格局,号称“凤菊陵园”。坟墓由花岗岩、大理石砌成。为到“陵园”凭吊方便,墓主家还专门修建了一条1.5公里长可通车的水泥路,并取名为“凤菊路”。该陵园在广丰县堪称一绝,竟然吸引了不少慕名“参观”的人。

  公墓场里立碑寥

  为了方便丧家安放骨灰,由江苏老板戚文华投资兴建的“安逸陵园”与殡仪馆同时建成。但自开园至今只迎来了23位亡灵,今年6月份陵园亡灵安放竟成了零记录。按照广丰县政府的有关规定,所有火化后的骨灰,均应在这里安放。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