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年生死两茫茫 韩国老翁北京找“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8:15 北京晚报

金先生向记者展示父亲书信


金正植先生照片

  本报讯(记者肖名焰) 一对异国夫妻,因为战争被迫分离,30年绝望中守望,生死两茫茫,上演了一场凄美的异国爱情故事。故事的男主人公已经故世多年,但为了完成先父的遗愿,老人的儿子,年届古稀的金永镐,昨天上午从汉城飞到北京,想“在有生之年,找到让父亲至死不忘的痴心爱人,了却父亲生前的夙愿。”在他下榻的宾馆里,金先生向记者讲述了父亲金正植的这段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

  金先生告诉记者,他3岁那年,母亲不幸去世,悲痛万分的父亲于1940年抛家别子来北京做生意。这期间认识了一位北京姑娘,两人一见如故,不久就喜结连理。次年他们喜得贵子,再一年又得一女。在北京的几年里,尽管战事频频,但有中国爱人的日子里,父亲过得很幸福。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出于对时局变化的担心,父亲决定先行回国,归国前,父亲对其中国爱人说,不久会来北京接母子仨人回去。

  不想这一走竟成永别。父亲回国后,中国战事又起,本来说好要到中国接妻儿回韩国的父亲不得不一次次地推迟。这一推就是30多年。30年来,父亲没有再娶,家人都知道,他是在等着中国爱人的到来。父亲爱喝酒,但每次一喝酒,嘴里就要念叨起远方的爱妻。金先生知道,那是父亲心中惟一的牵挂。家中每有聚会,父亲就会对他们说,他最爱吃北京妻子做的馒头,称赞她馒头做得又快又好。1974年3月,因为一场车祸,父亲带着遗憾永远离开了人世。去世前,父亲就曾交待他,让他无论如何也要帮他找到分别多年的中国爱人。

  最初由于中韩尚未建交,加上忙于事业,金先生便将此事搁了下来。到上世纪90年代,想到自己年龄也不小了,为了在有生之年找到这位未曾谋面的“北京妈妈”,了却父亲生前的夙愿,金先生便开始了异国寻亲的漫漫长路。但这时有关这位“中国妈妈”还有弟妹们的资料早已丢失,他只记得这位“北京妈妈”姓刘,弟弟叫金清,住在东单三条附近。但找到这个地址时才发现,这里的居民早已拆迁到别处去了。前几年他通过一个中国朋友在附近找过一次,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说认识刘妈妈,并说金父走后,刘妈妈领着孩子先是开了家馒头铺,后来又改开了家叫“白花”的服装店,日子过得挺辛苦,但终生没有再嫁。后来因为拆迁,便失去了联系。可当这次金先生来到北京,想再找这位老人时,才发现他已经去世了,找到“北京妈妈”的惟一线索也断了。

  金先生希望,热心的北京人能帮助他完成父亲的夙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