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孕女出纳以死捍卫公款续:悲痛笼罩江油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6: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江油发生劫案 怀孕女出纳死捂公款中刀身亡

  “沉痛悼念我们的好伙伴陈凤同志”!昨日,江油市汇星购物中心前树起醒目的牌子。商场的办公室内不再有往日的欢声笑语,1000多名员工个个胸佩白花,有的还红肿着双眼。与此同时,从江油市的领导到平民百姓,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同事:她死得太惨了

  “我一闭上眼睛,就浮现出她倒在血泊中的场景,她死得太惨了。”会计胡蓉含着泪说。她是陈凤生前的好友,也是事发后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员工。8日下午5时,她听到营业员说出事了,就赶紧冲出大门,现场的情景让她惊呆了:出纳员陈凤趴在血泊中!于是,她赶忙打电话通知领导,并叫来商场保安,将陈从血中抬起,一把尖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而陈凤的双手则把钱袋子紧紧地捂在肚皮上。“一般这种情况是捂住胸部,她一定是为了保护肚子里5个月的孩子,要不然她也不会死。”

  亲人:一切都没想到

  昨日,陈凤的母亲陈建华始终在案发现场徘徊,她看着地上还残留的血迹,在心中不停呼唤着女儿的名字。她见到幺女儿最后一面是在9月4日上午,那天女儿提着蔬菜和水果回来,按惯例一进屋就给她亲了一个,然后说:“妈妈辛苦了,我来给您老人家做顿好吃的。”说罢,女儿不顾她的阻止,就在厨房里忙开了。那顿可口的午饭,从此将永远留在陈母的记忆中。

  陈凤的丈夫赵平说,他们已经把小孩的各种样式的衣服都做好了。生个儿谁养,生个女儿又该谁带,是他们平日里最爱争论的话题。没想到,爱妻在吃过他亲手做的午饭后,只说了句“我上班去了”就永远地走了。

  政府:她的精神值得学习

  事发以后,江油市有关领导纷纷前往陈凤家里慰问。江油市副市长徐甫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一名年仅26岁的好职工就这样去了,让人很悲痛!现在商场正为陈蓉申报烈士,只要符合条件,政府就申报。陈凤这种为了保护单位财产,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市民学习。

  警方:两地联手破案

  江油市公安局副局长罗进红向记者称:事发后,江油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派出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并把办案地点就设在商场。目前,绵阳、江油两地警方联手侦破此案。罗表示,一定全力侦破此案,尽快将凶手捉拿归案。

  据悉,12日上午,商场将为陈凤举行追悼会。就在记者发稿时传来消息: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了,歹徒刺中陈凤的心脏有两厘米深。并且,和她一起死去的胎儿是个男孩。记者赖永强苏定伟摄影谭曦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女值班员拼死护公款后续:8年心向党 一朝显忠诚 (2002/08/27 11:25)
武汉发生银行劫案 女值班员拼死护公款分文未损 (2002/08/26 14:46)
护公款力搏两歹徒 成都女售票员被砍数刀生命垂危 (2002/02/20 05:48)
收款员护公款殉职 身中十余刀仍抱住凶徒不放 (2001/10/10 13:59)
女会计英勇护公款 众路人拾钱全归还 (2001/09/05 11:36)
武汉一会计勇斗歹徒舍命护公款身负重伤(附图) (2001/03/20 09:55)
歹徒持棒电梯行凶 弱女浴血保护公款 (2000/07/31 10:52)
血流满面 女出纳抗暴护公款 (1999/11/15 02: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