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间爱的春风—记“特奥会之夜”联欢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1: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钧 实习生 董渊昨晚8:00由第三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特奥会之夜”联欢晚会,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蒂莫希·施莱佛、中国特奥会主席阎明复及省上有关领导出席了晚会,到会的还有观摩团、运动员亲友团,以及600多名志愿者,他们和1000多名运动员一起参加了晚会,会上运动员们还表演了自己的节目。

  昨晚的晚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文艺表演;书画、皮影戏、线腔表演和游戏。文艺表演的第一个节目是由西安青少年宫带来的《鼓娃》,他们的出色表演赢得了特奥会运动员们热烈的掌声。随后还表演了《东方红》、《猜字童谣》、《好日子》、武术表演等12个节目。运动员们还表演了自编的舞蹈,他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表演项目中西安市碑林区少年宫、陕西华县文化馆、陕西省合阳县线腔剧团,分别为运动员们表演了少儿书画、民间皮影戏和民间线腔。孩子们多数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演,每个人都笑的像蜜桃一样甜。到会的600多名志愿者中,有一部分人带着特奥会运动员快乐的做着套圈、双人绑腿跑、多人篮球传递游戏。

  陕西省18岁的特奥篮球运动员屈旭激动的对记者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参加这个活动,我结识到了许多的新朋友,和他们有了很好的关系,我真的很高兴”屈旭的教练张珍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刚来到队里的时候,连自理都不可能,但是通过两年的篮球训练,不但生活可以自理,还能给自己洗衣服。

  我们不难看出,智障人在特殊的关爱下都会发挥出自己的潜能,使自己成为一名生活的强者。

  江西省教练对记者说:“今晚的‘特奥会之夜’,使我们在特奥村紧张比赛之余得到了放松,也使我们对陕西的文化、陕西的人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十分感谢陕西人民,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运动员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