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净水“行规”铁板面孔买下水桶不能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2:54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买下的水桶摆在家里没用,能不能退掉?或者换成租桶的形式?面对消费者的此类要求,饮用水公司明确表示:“行有行规,恕难遂意”。

  水喝完了,打个电话,送水员扛一桶水来,把空水桶换走……如此循环反复,家里的水桶始终在“来来往往”,似乎并没有成为一件固定资产,这样买个桶跟租个桶有什么区别?胡女士认为,买的桶换成租桶,应该是件挺简单的事,没料到遭到了饮用水公司的拒绝。

  记者就胡女士的情况询问了市内几家饮用水公司,得到的答复均为“可以租可以买就是不能退”。某饮用水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租桶是公司与顾客之间签订一份租用合同,顾客缴纳了预付款后会拿到一张押桶单,待购水业务终止后退还押金;至于买桶,顾客一旦买断桶,此时顾客和公司之间已构成了买卖合同,完成了购物交易,公司也已经上缴了国家的税。

  这位人士表示,就“水桶”这件商品而言,本身若不存在质量问题,卖出的东西怎么可能想退就退呢?他提醒消费者,所谓“行有行规”,而非公司不肯通融;究竟是买桶还是租桶,请顾客在订水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记者罗霜实习生顾涵忱)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