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中外专家在宁研讨湿地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3: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江苏省政府、国际湿地科学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湿地学术会议10日上午在宁 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荷兰、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瑞典、尼日利亚等国的百余位专家、学者 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其中有10位是特邀的世界湿地领域的著名学者。

  湿地是重要的国土资源和自然资源,如同森林和海洋一样,具有多种功能。湿地不
仅为人类提供大量食物、原料和水 资源,而且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被誉为 “地球之肾”。它与森林、海洋一起被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受到全世界广泛重视。然而由于工农业污染和资源的过度开发 等原因,湿地生态系统正在遭受严重威胁,湿地保护工作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本次会议由我国在湿地研究领域取得多项重大成果的南京林业大学承办。与会专家将围绕湿地科学、湿地恢复、全球 气候、可持续发展、保护生物学和水资源保护等议题展开学术讨论,交流各国科学家在湿地保护领域的科研成果,探讨适合我 国国情的湿地保护政策、法规、技术和方法,就重大科技问题组织联合攻关,促进学科交叉渗透,提高湿地保护领域的科技水 平。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将实地考察东太湖试验站、洞庭湖湿地生态恢复示范点和南京林业大学湿地研究成果。

  (正德统建鸿珍)(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