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公司卖“废止药品”“无风险扶持”蒙骗代理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3:1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骆南华) 一种被卫生管理部门明令废止了备案凭证的外省生产的保健品,竟然堂而皇之地来到广西打出广告来招各级代理商,并许诺给代理商高得离谱的“回扣”。

  记者连续两天暗访,发现这家名为“河南中亚阳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公司”)的招商行为,暗藏不少“玄机”。

  9月7日上午,在金福兴大酒店的10楼会议室里,“招商会”如期召开。“阳光公司”的1女4男5名员工迎来了广西区内的防城港、河池、柳州等地近40名医药经销人员。

  “阳光公司”一名男子给大家首先上了一堂“医学课”后,公司的“市场服务部经理”上场,称做医药代理能迅速发财。据称,他的一个朋友做医药代理,今年6月份投入了五六万元,“当月就收回了成本,现在已经赚了30万。”这次他们带来了阳光牌“前列康复栓”(保健品批号)及另一种产品就是想来广西招省级、地市级、县级代理商。

  这个经理在宣传了公司的一系列对代理商的所谓无风险扶持政策后,更是开出了让人心动的高额回扣。“前列康复栓”每大盒零售价是129元,但代理商进货价仅需40多元。另一产品是88元一盒,但给代理商最低价是25.2元。除了如此高的回扣,公司还有“奖励”。如从代理商全年进货总额中拿出10%作返款奖励。另外每月还按上个月总货量奖励5%“垫底货”。

  记者发现,在整个招商的过程,都是公司的人员在唱独角戏,根本没有代理商发言的机会。趁着中间休息的时间,几名参会人员私下议论纷纷,一些参会商“觉得阳光公司的手续不是那么完备。”他们说,一个外省的保健品进入广西,按平时的规定,他们应先到广西的卫生管理部门备案,价格还应给当地物价部门核准。

  9月9日,记者带着一些参与招标的代理商的疑问,向河南省卫生厅了解证实,“前列康复栓”确实是“阳光公司”生产的,但在今年8月2日就被该厅废止了“健”字备案文号。原因是它使用的配方和河南省另一家公司生产的同类产品“有相似”。

  河南省卫生厅虽然废止了该文号,但几天后,该厅下属的卫生监督管理处,却以处里的名义出具证明,同意“阳光公司”生产的“前列康复栓”继续在市场上“销售至2002年12月31日”。

  也就是说,这个药即便得到了广西卫生部门的许可,也只能销售到今年年底。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