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名5岁儿童从五楼坠下 三大汉挺身托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1日消息:据杭州日报报道,昨天早晨8时40分,100多名在九堡医院附近的人目击了一场让人喘不过气的惊险。一个3岁的小男孩不慎翻出窗台,双手死命扳住窗台2分钟后,眼睁睁从20多米高处跌落下来,幸被3名眼明手快的男子接住。小男孩仅受脸部皮伤。

  记者在事发一个小时后赶到现场。大难不死的小男孩名叫汤旭峰,是九堡医院某职工
的儿子,出事的5楼房间是医院集体宿舍他家隔壁的一间。记者从窗台望下去,真的想像不出当时是何等危急的场面。据孩子的母亲说,当时小男孩正在这间屋里玩耍,母亲走出房间的一瞬间,房门被一阵风吹突然关紧。她一时找不到钥匙,而留在屋里的小男孩可能是想喊大人救命,或许想找玩具。突然间,他的整个身子翻出了窗台。此时,人的本能让他的双手死命扳住了窗台上的瓷砖。

  这时,正是医院上午开门的时候,楼底下100多人目击一个伢儿双手抓住窗台,而整个身子挂在5楼外,一阵惊呼后,大家都不敢再喊。因为怕再大惊小呼,会惊动伢儿,导致伢儿更快落地。九堡医院副院长林红峰疾步奔上5楼,刚想踢门,但许多人劝阻:不能踢,一踢就会吓着小孩。

  小孩的手渐渐滑离窗台。正从药房配药出来的九堡文化站老站长沈金富见状,赶紧冲向孩子下落点。他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搬走楼下的摩托车,不然摔在摩托车上,孩子性命更难保。然而,就在他搬摩托车的时候,小孩终于力不能支滑落下来。沈金富听到人群发出阵阵尖叫,一个箭步迎了上去,另外还有两名男子也从不同方向冲向楼底。一个是开化来杭打工的严红卫,一个是九堡村主任助理高峰。最先接住小男孩的是膀大腰圆的沈金富。他说,他一手揽住了小孩,顺势把孩子紧紧地挟在腰间。小孩的头猛地撞到他的头,他一阵火冒金星,顿时摇晃起来。另两个男子赶紧将一大一小两人扶住。

  围观的群众说,当时三个男子是展开双臂迎上去的,他们都拼命地往前冲。三个男子接住小孩后随即抱成一团。楼下围观群众顿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三男子最后高高举起小男孩,简直就像拍电影一般,有惊无险。

  沈金富告诉记者,接住小孩的瞬间,感觉伢儿有百把斤重,这是人坠下的惯性。平时拎100多斤重物还绰绰有余的他,当时着实感觉吃不消。但孩子的命比什么都重要,他显然硬撑住了。不过,这名看起来身材特别魁梧的中年男子,给众人的最深印象倒是身手特别敏捷。连他自己也想不到当时有这般神速反应。

  记者看到,小男孩只是眼角擦破了一点皮。这点伤还是从5楼滑下时,在4楼的一只空调室外机上碰伤的。不过小男孩的母亲当时有很长一段时间说不出话,等大家说没事时,她才从楼上奔下来,紧紧抱住儿子,放声大哭。

  附件:从五楼掉下的孩子有多重

  接住一个从20米高度掉下来的三十斤重的孩子他要承受多大的力量呢?记者请教了杭二中的副校长、省物理特级教师刘向东,刘老师说这要看接的人是以怎样的方式接住孩子的。按自由落体运动来计算,以孩子的体重和掉下的高度,同时考虑到空气的阻力,掉落的过程大约需要2秒多3秒不到的时间。如果接住孩子的人在孩子身体与手掌接触的一霎那,手顺着掉落的姿势往下坠一坠,大约零点几秒的时间,这时接住孩子就类似于接住一个百来斤重的物体。但如果硬生生地接住,没有一个顺势下坠的动作,重量则要大五六倍,即五六百斤。(茹拥军、郭雀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荒唐父母: 儿子坠楼不送院 送院诊完又溜号 (2001/05/23 12:42)
妈搓麻将幼儿坠楼 四楼落下身受重伤 (2001/04/09 14:18)
反锁门夜不归九岁儿坠楼亡 (2000/04/21 15:26)
少妇抱子深夜跳楼奇迹生还续:夫妻两个各有说法 (2002/08/08 07:50)
十楼坠下奇迹生还 (2002/07/25 08:08)
六楼跳下仅伤髌骨 一女子赌气跳楼生还竟无内伤 (2002/01/22 17:21)
小保姆不堪辱 跳6楼竟生还 (2001/04/20 18:00)
新疆一四岁女童六楼坠下奇迹生还 (2001/03/01 15:40)
奇迹:三龄童五楼坠地生还 (2000/07/31 17:19)
天津一民工6楼坠下奇迹生还 (2000/07/17 19: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