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霸为非三年警方不管 公安局被告“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消息:据新快报报道,在茂名的高州市有这么一件怪事:该市泗水镇果农钟兆章承包的一处果 园从1998年以来就不断遭到附近村霸的骚扰破坏,损失近20多万元,但当地派出所却一直未进行处理,致使作恶者至今 仍逍遥法外。多方求助无望的钟兆章一纸诉状将高州市公安局告上法庭。前日高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了解,原告钟兆章1987年起,在泗水镇下村村委会黄坑角丁心塘小平原承包了一
处20亩的荒地,建成一个大 果园。但从1998年11月起,下村村委会茅坪自然村的几个村民突然提出果园的土地是属于茅坪村的,果园应该由他们经 营。该要求被拒后,1998年11月3日,钟×明、钟×志等人带领10多人,强行在果园内挖沟筑篱,并竖上“茅坪果园 ”的牌子,不让果园主人入园。之后的3年多时间里,钟×明、钟×志等人不断以各种手段对果园进行骚扰破坏,包括撒石灰 水到正在开花的果树上,抢摘果实,毁坏果园房屋财物,填埋水井,殴打工人等,其中大的非法侵害事件就有16起。致使果 园正常的生产经营中断,严重减产减收,园主损失惨重。

  据钟兆章称,每次有人到果园破坏,他们都会打电话报警,但离果园不出15分钟车程的泗水镇派出所不是姗姗来迟 ,就是不出警,即使出警,也只是将破坏者劝走,并不立案查处。甚至在人赃俱获的情况下,派出所还是不立案,反而放走偷 盗破坏者。

  钟×明、钟×志还多次带人闯入钟在泗水镇三叉路口的住宅,辱骂围攻钟及家人,派出所同样不予处理。

  据钟兆章反映,三年多来,每月1日、15日的公安局长接待日,他都会到高州市公安局信访,亦多次当面向高州市 公安局领导反映情况。另外,他还经常到茂名市、高州市两级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等部门上访,先后递交了10份书面报 告,期间也有领导指示要高州市公安局严肃处理,但最后还是没了下文。

  2002年3月1日,钟将情况反映到了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作出批示要严肃查处,但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只有拿起法律武器作最后的斗争。我要告高州市公安局及其派出机构行政不作为!”钟兆章 说。

  9月9日,高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庭上,高州市公安局的代理人作了答辩。他称,泗水镇派出所对于钟的报警每次都能做到及时接警,快速出警,并 进行了调查处理,符合立案条件的已立案侦查。对于为何3年多未处理一个破坏者的指控,其答辩称:“在事实未清、证据不 足的情况下暂未能对案件作出处理决定,这是严格依法办案的体现,根本没有行政不作为的存在。”(记者秋岑、实习生叶美 英、通讯员林海)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