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人110万买22块石头 喜欢石头的质地气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3:56 信息时报

左边这块黄腊石极像鹦鹉,是神秘人所买22块石头之一。记者 巢晓 摄

  本报讯(记者伍健文)昨天,由广东一位石头藏家收藏的200多件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石,在广州天河区东圃杨桃公园展出,吸引了数百名“石迷”前来观赏。一位来自东南亚的华侨当即拍板,以11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购下了其中22块石头,成为这次藏石展的一大热门话题。

  神秘华侨百万买石头

  昨天上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被这位华侨石商张先生看中的石头,包括一块3平方米的大化石“麒麟献瑞”。据介绍,这块石头是广西当地一位农民从红水河深30米处的河床下采集来的,形状如一块屏风,浑然天成。另外,被购走的还有一块名为“金狮雄风”的戈壁石,据介绍,这块石头产自内蒙古阿里山左旗,曾经在1995年“狮城”新加坡的亚太国际奇石展上展出;另外一块名为“马首”的青海石也被该石商当场购买。

  面对记者,张先生没有透露太多个人信息,只告诉记者,他经常在东南亚一带搜集奇石,看中这个奇石展的部分石头,是因为喜欢其质地、形状及气势。他说,对于喜爱“玩石”的一群人来说,是很难以“钱”来衡量这些石头的价值的。

  据知情者透露,张先生几个月前曾经在广州芳村和顺德陈村花卉世界等地,花200多万元购买了几批石头。他是一位神秘的人物,会讲普通话、广州话、英语和日语,但人们除了知道他是一位华侨以外,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和准确的居留国家。估计他将把这些石头运到国外。

  广东买卖石头一年达5亿

  这次展出的奇石藏品,均为广东省赏石会会长曾锦能在最近15年内,从全国各地搜集而来的。其中不仅包括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安徽、内蒙古、青海等的黄腊石、菊花石、彩桃石、灵壁石、英石等观赏石品种,还包括来自台湾省的铁钉石头、金渲石等。每块石头均奇形怪状,有的像人物,有的似鹦鹉、老虎、狮子等动植物,有的恍如微型的山川河流,惟妙惟肖,活灵活现。据介绍,观赏石贵在天然,其形状均是在自然界经过漫长的风化、水流侵蚀等过程形成的,而通过人工雕琢的石头,通常不具有如此高昂的价值。

  据介绍,在广东,观赏石目前已经成了一个产业。据行内人士估计,每年广东省观赏石贸易额高达5亿元,专门从事观赏石收藏或者买卖的人数超过2万人。这次主办展览的石头主人曾锦能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他从10多年以前,就开始收藏奇异的观赏石,目前自己个人的藏石多达数千件,其中仅重量超过一吨的大石头就达300多件!由于家中没有太多地方摆放,他甚至租用了公园的场地来“安置”这些“石头宝贝”。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吃石头就像嚼蹦豆 女青年准备申报吉尼斯(图) (2002/09/04 16:50)
滚烫小石头砸着女孩腿 家人认定是块铁陨石 (2002/08/30 18:09)
图文:大英博物馆一大理石头像雕刻失窃 (2002/08/06 11: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