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一家长时常为上高中的儿子补足安全套引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04:51 北京青年报

  据9月12日《南方都市报》报道,福建闽清县城一刘姓家长发现上高中的儿子早恋并有“越轨”行为,经极力制止无效后,为避免儿子和他的女友可能造成的“麻烦”,便时常为儿子补足安全套。这一被同学们称为“开明”的做法,招致邻居和亲友的非议,他们认为家长这样做是对孩子和社会极不负责的,这种“教育”行为只能怂恿孩子滑向深渊。我不能同意这些邻居和亲友的看法。

  按我们的“标准做法”,处理这样的事情一般有三个步骤:一是好言好语相劝,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以利害,使其迷途知返。如果不能奏效,那就进入第二步骤——武力威胁,即以厉声相震慑,以断其“给养”、“断交”相逼迫,以开打作最后征服。如果还不奏效,那就进入第三步骤:对内采取不管不问战略,对外采取装聋作哑甚至为儿子保密的战术。从新闻中看,刘先生也经过了这三个步骤的“标准做法”,如果他在这时候戛然而止,不再有其他作为,那就符合邻居和亲朋们的思维定势,就不会招致任何的批评或非议了。但刘先生有他高人一等的地方,他迈出了常人不愿想、想不出、即使想出来又不愿去做的第四个步骤:偷塞安全套。——没有最好的办法就求其次吧,不能彻底杜绝就采取补救措施吧。

  我们只要不带偏见地对比一下,就不难看出刘先生的做法更加理智和科学,就不难看出“对孩子和社会极不负责,怂恿孩子滑向深渊”的究竟是谁——因为传统做法的最后结局是放弃,是听任儿子“胡闹”甚至“出事”,而刘先生的思路却是永不放弃,尽可能不让孩子发展到“出事”那一步。

  岳建国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父亲该不该给儿子提供安全套 (2002/09/14 11:27)
聚焦北京性教育课:展示学生吹安全套的大投影 (2002/09/13 15:43)
父为子备足安全套 防止上高中的儿子交女友时闯祸 (2002/09/12 10:18)
高中儿子交女友不亦乐乎 “慈父”为其备足安全套 (2002/09/11 12:11)
父亲为防闯祸给高中生儿子备足安全套招致非议 (2002/09/11 11:26)
西安《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宣传 3万安全套被“抢”空 (2002/09/02 09:24)
图文:酒后容易乱性 厂家趁机推销安全套 (2002/08/19 23: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