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一医院用药失误致人死亡 患者家属获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济南一患者因感冒到省城某大医院就诊,结果该院因用药失误加之抢救不力致使患者死亡。经 过半年多交涉,近日医院承认过错并给予患者家属5·7万元的一次性经济补偿。

  据齐鲁晚报报道,2001年12月28日,家住济南市槐荫区的郑女士父亲因患感冒到省城某大医院就诊。输液3 天后,病情有所好转。但为了尽快治好感冒,今年元月2日,家人带
父亲再次到该院就诊,该院内科一专家给患者开了“奥复 沙星”和“茶碱”输液。

  然而,输液半小时后,其父大汗淋漓,哮喘厉害,走路困难。家人架着患者到急诊室询问病情,当时值班医生称,这 只是药物反应,吃点饭就好了。

  过了大约两小时,患者感觉非常难受,家人再次带他来到该院急诊室。值班医生让病人再次输液,然而在输液过程中 ,患者哮喘加重,脸色也变了。没一会儿,值班医生称:“患者不行了,送太平间吧!”这时患者家属发觉患者的心脏仍在跳 动,便赶快去找医生抢救患者,可这时值班医生却不见了踪影。直到20多分钟后,院方才进行了第二次抢救,但为时已晚, 患者的鼻、嘴、耳中都流出了黑色的血,很快死亡。

  事后患者家属感到病人死得蹊跷,便怀疑医院用药存在问题。郑女士在查阅药品说明书及相关资料后目瞪口呆:“奥 复沙星”与“茶碱”不能同时使用,需共用时,必须检测患者的血液浓度,以调整其剂量。然而据她讲,院方根本未检测血液 浓度!此外,郑女士还在《医学药典》中查到,这两种药同时使用时易引起中毒!

  郑女士与院方多次接触。院方为息事宁人,在公证处的公证下同意调解,并委婉地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同意给予患者 家属5·7万元的一次性经济补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