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专题 > 正文

网上游湖南:益阳农家乐让游客乐不思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0:54 红网

(花乡农家乐的每家每户都以花的名字来命名,图中的杨梅山庄,据老板称来过不少大人物呢)


(桃花江的花鼓)



(制作擂茶)



(彩莲船舞是湖乡农家生活的写照)

  红网9月16日益阳讯(特派记者欣悦)如果你想呼吸田园的乡土气息,去益阳感受“农家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期间,益阳的“农家乐”结合自己的特点推出了仙峰岭花乡风情美食节、桃花江民俗风情游乐活动、“洞庭魂”湖乡民俗文化游乐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们充分领略农家乐的乡土魅力。

  益阳的农家乐目前已经形成了几大系列,并且各具特色。花乡农家乐的经营户(农户)全都是以养花为生。秋天的花乡到处桂花飘香。已经开幕的花乡风情美食文化节把花乡的各种特色美食端上了餐桌,香喷喷的腊肉、农户自酿的杨梅酒、各式各样叫不上名的野菜,让游客们鼻子里闻着香,口里吃着香,那感受只有花乡才有。

  桃花江竹乡农家乐除了看竹海这一秀美景观外,就是这里的民俗文化最吸引人。竹乡的吃、住、用全部离不开竹子。一进入竹乡,就进入了竹的海洋,让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竹的秀美。与竹的秀美齐名的是这里的美人文化。桃花江是美人窝,一进桃花江,就会看到水灵灵的女孩子编着竹制品。去镇上的农户家,好客的主人会捧上一杯由花生、芝麻、绿豆、姜片等经过精心擂制的擂茶,据说,桃花江的美女全因这擂茶长年滋养才出落得如此美丽动人。兴致来了,桃花江美女们会自豪地唱起《桃花江是美人窝》,俏皮的旋律使美人们更加显得风情万种。

  在中国湖南旅游节期间,您如果想吃到种类最多的鱼,15日下午在沅江开幕的“洞庭魂”湖乡民俗文化游乐活动不但能让旅游者感受渔家生活,观赏目平湖、万子湖、南洞庭湿地等国际湿地保护区的景色,还能有机会吃上全鱼席。据湖南省沅江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此次旅游节,全鱼席刚刚进行了改良,使其更符合大众消费。

  此外,樵乡农家乐也将展示自己芦苇特色的景观。

  农家乐在这次旅游节期间不但让旅游者乐不思蜀,经营者们也都乐得合不拢嘴。自从上月底到现在,来益阳旅游体验农家乐的游客不断增长。如来洞庭湖体验湖乡农家乐的游客原来一个月不到5000人,但8月底至现在,不到一个月,接待的游客已经超过8000人。以往是外地游客居多,旅游节期间,长沙和益阳的本地游客占了很大的比重,游客结构在发生变化。<

  (作者:欣悦)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专题
 相关链接
风雨中享受激情 众明星飞抵崀山献艺(组图)(2002/09/16/ 10:51)
农业旅游盘活市场 益阳旅游三年驶上快车道(2002/09/16/ 10:47)
湖南举办毛泽东文学艺术节吸引众多旅游者(图)(2002/09/15/ 11:04)
我国唯一五轮塔将重现长沙岳麓山公园原貌(2002/09/13/ 10:50)
组图:五彩焰火染色湘江 旅游之光照亮星城(2002/09/13/ 10:25)
评论:热烈祝贺2002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2002/09/13/ 09:32)
湖南旅游节:省城长沙推出7大系列活动(多图)(2002/09/12/ 17:48)
湖南旅游节:14个市州亮出14种风情(组图)(2002/09/12/ 17:36)
衡阳拟建湘江生态风光带 营造独特文化氛围(2002/09/12/ 17:24)
湖南旅游节:数万观众观看彩车大巡游(组图)(2002/09/12/ 17: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