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2名在闽台胞将回乡“看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16:27 厦门日报

  ■从厦门直航金门中转返台

  本报讯(记者 陈镌娟)中秋将近,在闽台商思乡情切。据市政府有关部门证实,本月20日,362名在闽台商及眷属将搭乘厦门“同安”号直航金门,再乘飞机返台同家人团圆。这将是继今年清明节之后,在闽台商多次从厦门直航金门中转返台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厦门、福州、漳州、泉州、莆田五地市台商协会组织的此次中秋节返乡团组中,成员为台商及眷属、台籍职员,其中来自厦门的就占了200余名。20日上午,他们将自我市和平码头搭乘厦门“同安”号直航至金门的水头码头通关入境,再搭乘飞机返台,27日循原路乘厦门“同安”号返回厦门。

  若非受到金门至台湾中部地区的客机容量和飞行路线限制,今年中秋节经由金门中转返台,将至少还有180名台商和眷属参与,据称,这部分家住台中地区的台商和眷属只能经由香港等地返台,而本次返乡团组中的台中台商也将乘飞机从台北、高雄等地“分流”回家。对此,有台商称之为“美中不足”,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多替往来两岸的台商着想,考虑在节假日期间加飞班次、增辟飞行路线,提供更多的方便。目前在厦金海域投入运营的船只有厦门“鼓浪屿”号、“同安”号及金门方面的“太武”号、“浯江”号等四艘船只,运载能力基本能满足两岸乡亲搭乘每月相对固定的船期、经由厦—金水路往返之需。

  据悉,为照顾台商返乡探亲的特殊需要,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同市台商协会初步商定,正常情况下,每月组织一个探亲团,仍沿用团进团出、个案直航模式运作。

  马尾马祖直接贸易即将启动 昨日,福州市经贸交流考察团一行17人,从马尾乘船直航赴马祖进行为期3天的经贸交流活动。

  考察团主要由福州市房地产、航运、贸易、供水等业界人士组成,将开展福州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他们将考察马祖的港口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实地了解马祖对沙石等建材及日用品的需求情况和港口装卸条件,为即将启动的“两马”货运直航和“两马”直接贸易作准备。

  此次交流活动,是继今年5月4日马尾成功向马祖送水之后“两马交流”的又一突破。据了解,自2001年1月28日“两马协议”签订至今年8月底,共有67个团组4000多人通过“两马”直接往来开展双向交流活动,约80%的马祖乡亲在福州置产和投资。 (雷 辑)

  (廖云岚 福州日报)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 寻情记之水上艳情
· 发短信不但获积分,还拿大奖
· 加入新浪短信联盟 有钱一起赚!
· 养个小宝宝,体验虚拟人生乐趣
· 爱情快递,快递你的爱情!
· 经典整蛊搞笑短信推荐
头条新闻 体育新闻  娱乐新闻 两性学堂
你的手机: 手机密码:   > 快速获取密码
图片  铃声  言语  自写短信  游戏  订阅分类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华语歌手快速查询
[F4] 流星雨
[许绍洋] 薰衣草
[陈 琳] 爱就爱了
[周杰伦] 半岛铁盒
[林志炫] 单身情歌
更多精彩铃声>>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NISSAN新蓝鸟热卖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