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嫌赡养费太少 九旬老太状告九个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12:33 华商晨报

  家住大连市金州区的黄老太今年90岁了,膝下有五男四女九个孩子,长女已年过七旬,最小的女儿也年近半百了。老伴去世后,黄老太太一人独居,九个儿女每人每月给付50元赡养费,加上老伴单位每月给的150元,每月的生活费已达600元。2003年2月中旬,黄老太一纸诉状将九个儿女告上法庭,要求增加赡养费。 为增赡养费老太上法院

  原来,由于体弱多病、物价上涨等原因,每月600元的生活费已经满足不了需要了。加
之,黄老太个性很强,她既不愿到儿女家轮流居住,又不愿儿女轮流照顾,更不想去养老院生活,只想花钱雇个保姆安度晚年。于是,黄老太找来九个儿女协商,要求每人每月的赡养费增加至150元,儿女们多数不同意增加,协商未果,于是,黄老太将九个儿女告上了法庭。

  儿女们各自有说法

  在法庭上,大女儿说:我今年已经70多岁了,也到了儿女赡养的年龄。我从17岁参加工作,弟弟、妹妹都是我帮助养大的,以后养老费我一分不拿了。

  大儿子表示:自己只能承担50元赡养费,医疗费愿意承担九分之一,同时,建议将母亲送到养老院,费用共同负担。

  三儿子讲:我每月只有140元退休费,我和妻子身体都有病,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承担不起每月150元赡养费。

  四儿子说:我经济条件不好,且是残疾人,我不拿赡养费,医疗费我可以承担九分之一。

  在其他六个儿女中,四人同意母亲的意见,一人反对,一人表示服从法院裁判。 双方服从法院判决

  法院经审理认为:赡养老人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原告年迈体弱,无经济来源,需有人照顾,故对原告诉讼请求的合理部分,法院予以支持。庭审中,原告自愿放弃要求四儿子给付赡养费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照准。参照大连地区人均生活水平和原告的实际支出需要,根据《婚姻法》有关规定,判决黄老太的九个儿女(残疾儿子除外),自2003年2月1日起,每月给付原告黄老太赡养费100元;原告黄老太的医疗费1269元,由九被告各自承担141元;黄老太以后的医疗费,凭有效收据由九名被告各自承担九分之一。

  本案当庭宣判后,原、被告均未上诉。

  作者: 侯德伟

  单位: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整理

  整理:本报记者 陈萍


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