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摔锅爆口角送锅平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14:02 南方都市报

  摔锅爆口角 送锅平战火

  北京街一对水火不容婆媳在居委主任调解下冰释前嫌

  街坊故事

  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婆媳关系是家庭人际关系中最难相处的,婆媳关系紧张几乎是社区中的普通现象。近日,北京街小马站某号302房70多岁的陈婆婆不小心摔了电饭煲,引来新抱(儿媳妇)阿杏的责难。原来,她们婆媳俩向来不和,陈婆婆嫌新抱“乡下佬,不懂事”,新抱则怪婆婆“不讲理”,清官难理家务事,邻居们谁也劝不了她俩。不过,小马站居委会何主任特别有办法,在她的调解下,婆媳俩冰释前嫌,再也不吵架了。

  何主任告诉记者,陈婆婆近日拿着瘪锅找到居委会投诉新抱阿杏。原来,那天晚上11点多,阿杏收工回家睡觉,陈婆婆忽然饿了,便想煮夜宵吃,谁知不小心把锅摔了,正准备收拾,阿杏从房里冲出来,大声责问她为什么故意摔锅,两人便大声吵了起来。何主任劝陈婆婆别生气,但她气愤地说:“我从未认佢(她)系(是)新抱!乡下佬,当佢死佐(了)!”

  何主任随后找阿杏了解情况,阿杏委屈地说:“她从来没接受过我,我怎么受得了?”阿杏说,自过门起,婆婆就看不起她是乡下人,常和她吵。那晚深夜回家,十分疲惫只想睡个好觉,不料婆婆把东西摔得咚咚响,忍不住爬起床发火。

  过了数日,何主任又找陈婆婆慢慢开解:“人老了总得靠儿子新抱照顾,都是同舟共济的亲人,何不宽容点。”陈婆婆不理:“不用她照顾!”何主任又劝:“你们二老一个住院,一个做饭、送饭、换衣服,没年轻人帮忙根本照顾不来。”陈婆婆不语(她后来对记者说,当时也觉得何主任的话在理,但一时拉不下脸来)。

  何主任又找到阿杏,说:“人老了免不了有脾气,后生(年轻人)不谅解边个(谁)谅解,我待人好、人待我好嘛。”阿杏点头不语。后来,何主任又找到阿杏丈夫王先生,劝他买个新锅,和妻子一起送给母亲。王先生照做了。

  可能是不好意思,阿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详细说送锅的情形,不过她笑着说,婆婆愉快地接受了新锅,那以后,她们再也没吵过。“以后不管婆婆怎么发脾气,我都会让着老人家”。陈婆婆也当记者面表态:“何主任把我说通了,以后大家以和为贵,不会再吵架了。”本报记者 叶子 通讯员 赵宇华


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