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失踪5年以为遇害 其实躲在男友家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13:53 今日早报

  日前,美英多家媒体同时曝出一条让人瞠目结舌的新闻:一名漂亮的14岁澳大利亚女孩在失踪5年之后,突然于不久前在离家不到2公里的前男友家衣橱内被人发现。由于长年见不到阳光,她的皮肤变得特别苍白。据警方了解,失踪的5年中,她足不出户,天天在男友家中看电视度日,而每当有外人来时,她就自愿躲进男友家的衣橱中。5年前,这名叫做娜塔莎·瑞安的少女失踪案曾震惊了整个澳大利亚,她的父母以为她早就被人谋杀,并且为她举办了葬礼;一名男子因为涉嫌谋杀她直到现在仍在法庭中接受司法审判。

  她成了一个活着的“看不见”的人

  正如许多澳大利亚姑娘一样,瑞安是个早熟的孩子,“失踪”时还不到14岁,此前早已开始交男朋友了,包括此案中的杀人犯弗雷泽。4年多来,她一直藏在男友斯科特家里。斯科特现年26岁,是个送牛奶的工人。多年来,没人知道斯科特家养了一个女人。

  在澳大利亚,少男少女品尝禁果是普遍现象。据一项调查,平均年龄是16岁。所以,这不可能是出走的理由。放弃学业在社会上浪荡的也不在少数,每年约10万人。这也不是出走的理由。瑞安为何离家出走并且躲藏达4年零5个月之久,仍然是个迷。

  4年多来,她付出了代价。她的隐藏地据说离她妈妈的住处其实不到两公里。所以她从不公开露面,只是在夜色的掩护下,由斯科特驾车把她送到海边兜兜风,斯科特家里来人了,她就躲在衣柜里,有时候一躲就是6个小时。

  这中间,有个叫弗雷泽的青年,被判犯了系列杀人罪,警方指控的受害者中就包括瑞安。因为没有尸体,警方甚至怀疑瑞安被毁尸杀人。在得到警方的确切消息后,瑞安的父母为她举行了一个没有尸体的葬礼,并且稍后结束了这段婚姻。

  少女复活问题多多现在,被司法部门认定已经死亡的瑞安“复活”了,问题反而复杂。瑞安说,今年,在弗雷泽即将被判有罪的时候,她曾经用化名给市政府儿童救助热线打过电话,说弗雷泽所杀的那个姑娘没有死,而是在朋友那里。但警方却没有采取行动。这个事情要查,总有一个人要为此承担责任。

  还有,新闻界对这件事情很有兴趣,电视台已经同这对少男少女谈妥,买断这个故事,价格没有正式透露,有说2万澳元的,也有说10万澳元的。而据当地政府说,为了寻找瑞安,政府起码化了40万澳元。瑞安的父亲已经和她母亲离婚,双方都已经另组家庭。老瑞安说,他决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出卖这个故事。

  新闻后话

  这件事情如何了结,对中国读者没有多少意义。有意义的是事情本身。澳大利亚青年不爱读书是普遍现象,一所中学里,往往只有那么两三个学生能自觉地刻苦读书,其他都是混,好歹毕业,学点手艺,什么木工瓦工电工什么的,买一套家什,买一辆工具车,注册个公司,自己给自己打工,成为潇洒的自由职业者。还有的连12年学都上不完,就在社会上晃荡。

  根据澳大利亚传统,子女成家后一般都离开父母单独过。现在这个传统却受到了挑战。澳大利亚现在就业竞争很激烈,技术更新很快,没有相当的专业知识,就业没有保障。即使有工作,收入也很低。据统计,在24岁至44岁这个年龄段的男人,有42%的人年收入不足3.2万澳元。按照当地生活标准,这个收入一般没有能力找个伙伴单独生活。于是出现了离开家后过不下去,又回到父母家里的现象。瑞安就是在这样的社会气氛中神秘“失踪”的。她的“失踪”,是社会的病症,也是一代人的病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