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纠纷同比增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2:08 解放日报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消协了解到,今年1至4月,本市有关美容消费投诉达到179件,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市消协不久前发出2003年第六号消费警示:美容消费务必谨慎。

  王女士到某美容店做美容,打算消除脸上的黑斑。美容店称,连做8次见效,收费480元。王女士信以为真,不料连做10次,也不见脸上黑斑消去。后王女士到医院检查,才得知自己脸上的黑斑生自脸部深层,美容根本无法改变。她遂向美容院提出退款,但遭到拒绝。
今年1月,消费者刘小姐至某美容院“开双眼皮”,事后却发现眼皮开了三层,遂向美容院提出交涉。

  据了解,美容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面部护理、祛斑、隆胸、减肥、去脂肪、重开眼睑等。此外,相当多的美容院实行“会员制”,要求消费者一次性缴纳全部费用办理“美容卡”,结果往往是消费者仅接受了几次服务,美容院就关门走人,导致消费者退款无门。

  据介绍,受骗上当的消费者主要是轻信美容广告,对非物理性美容的风险所知甚少。另外,一些美容院在广告中“打擦边球”,误导消费者。去年11月,胡女士育后腹部出现妊娠纹,便花1万多元到某“嫩肤基地”治疗,该美容店承诺3个月见效,但3个月后没有任何效果。期间,胡女士看到该美容店用她的腹部在报上做广告,将她妊娠纹较严重的一边称为“治疗前”,将妊娠纹比较少的腹部另一边称为“治疗后”,胡女士气愤不已,遂向消协投诉,要求美容店退款。市消协提醒,选择美容机构请先看清对方资质,不要被对方的广告和宣传所迷惑。

  法律界人士认为,美容消费纠纷居高不下,与法律法规不尽完善有关。目前,做整容手术只要签一份不太具有法律效应的简单协议即可,甚至没有规定未成年人做整容手术的限制条件。另外,国外“会员制”注重培养的是一个具有共同情趣和爱好的群体,而国内商家则过于注重培养自己的目标客户群,目的是达到会员们的购物稳定性,赚钱是首要目的,因此侵权事件不断发生。时下在处理“会员制”消费投诉时,因为没有针对性较强的法律法规作依据,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此进行规范。本报记者马骋


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