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粥街”占道停车严重 屡治屡犯几时才能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4:47 南国早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苗丽/文

  近日,读者向本报反映称,南宁市园湖路“粥店一条街”晚上机动车占道现象严重,天气热起来后,喜欢夜生活的人将更多,夜生活时间会更长,占道情况将会更严重。

  现象:占道严重

  4月17日、18日、19日的23时后,记者来到园湖路,只见从建政路到东葛路之间的路段,粥店门前占道停着一排甚至两排的摩托车、小轿车。

  17日,尽管不是周末,但许多粥店借着路灯和店内的灯光,门前都摆着十几二十张桌椅,食客众多。

  粥店前的路上,停了不少车

  18日、19日,因为是周末,至凌晨1时依然摩托车、小轿车频频前来,车就停在粥店前的机动车道上,路面上6条车道被占去了3条。据一些食客介绍,夏季凌晨4、5时人还很多,最“壮观”的场面是6条车道只剩下1条。

  交警:难以杜绝

  记者首先采访了负责此路段的南宁市交警二大队东湖中队。该中队的吴受中队长和龙霖副中队长介绍,园湖路是市内主干道,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1日以前,允许过境货车、快巴晚上21时至清晨7时途经此路,商家因此在此开了粥店,许多跑长途的司机会在此吃点东西再继续赶路。

  慢慢的,许多南宁人也知道了这里的粥店通宵营业,晚上吃粥就前来此地,出租车、“残的”也在此泊车,导致车流量相对较大,时有塞车现象发生。

  2002年7月以后,快速环道通车,过境货车和快巴就不允许经过这条路了,来吃粥的基本都是南宁市民。他们开着摩托车或小车前来,因为当地没有停车场,于是大家就在路上停放。车辆停放最多的时候多在深夜,尽管交警晚上9时就下班了,但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也常于凌晨出警疏通,并不定时突击检查,24小时电子警察监控,该中队还曾向各粥店发送过不允许在机动车道停车的通知,可是占道情况依然不能杜绝。

  城管:屡罚屡犯

  记者随后采访了南宁市新城区城管大队。该大队的队长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突击检查,一年内没收了园湖路粥店的桌椅、烧烤炉10次。

  据介绍,第一次没收后,一些店主来交罚款时,一看罚单上是500元,当场就把罚单撕了,然后回去买来新的桌椅,晚上照摆、照卖,以后被没收后连来都不来。

  “今年也没收了3次,现在仓库都放满了,这里成了屡罚屡犯屡教不改的状况了。”瞿大队长向记者说。

  工商:依法检查

  记者接着采访了南宁市新城工商分局建政工商所的林所长。据林所长介绍,他们今年对粥店的营业执照及占道经营依法检查了1次。当时是晚上21-23时,他们发现有些店占道经营后,对那些店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

  林所长介绍说,从工商部门的角度来说,大多数店都是办了合法的经营手续的。

  车主:无处停车

  市民赵先生在一个晚上开着私家车和朋友到粥店吃粥,当吃完粥后发现小车被拖走了,交了200元才取回车。赵先生说,他经常在深夜和朋友去吃粥,每次来都是把小车停在粥店前的路面上,一是附近没有停车场;二是许多车都停在那儿;三是深夜交警都下班了,没想到这次车却被拖走了。他说,要是这里既能吃粥又能停车就好了。

  市民吴先生经常和朋友开着摩托车凌晨时来吃粥,每次来时看到粥店前的道路上哪有空隙就插进去停放。他告诉记者,深夜了,交警都下班了,别人都这样停,他也这样停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在道路上停车的现象,食客普遍认为原因是当地没有停车场,而别人也这么停,自己就跟着,大家都怀着侥幸心理。

  解决:可否疏导

  19日24时左右,记者在靠近交通学校附近的一家粥店外的餐桌前坐下,看到许多摩托车相继开来,而该店一员工则引导摩托车手把车在路上停整齐。记者问,不是不能停在路上吗?他回答说:“这么晚了,不要紧。”

  对于在道路上停车,另一家粥店的服务员向记者解释:这里没有停车场,来哪一家吃粥,车就停在哪一家门前,晚上了一般没人来管。

  粥店迎合了市民的口味,在该地自然形成了以粥为特点的夜市,这无可非议。但占道经营和将机动车停在路上的现象,却非常不妥。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是否能疏导它向好的方向发展?当地是否能建一个经营性的停车场,让车有集中停靠的地方?

  对于园湖路夜市情况,读者有什么看法和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690145。

  责编:蒋秋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苗丽 罗志


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