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第107中学发生校园血案 大片刀劈砍同班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07:41 辽沈晚报

  初中二年级学生史某因为与同学发生纠纷,竟然被同学在学校走廊内连砍数刀,伤势严重。记者得知情况后,先后走访了史某所在的沈阳市第107中学、某部463医院、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等地,最终揭开“校园血案”的面纱。

  校园血案

  4月16日下午4时30分,沈阳市第107中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初二年级篮球比赛的决赛正在激烈地进行着。当刘校长刚刚宣告比赛开始,手机就急促地响了起来。学校党委付书记在电话的另一端声音急促:“这里出事了,请你赶快到教学楼来。”在初二年级的教学楼下。刘校长得知:初二年级12班的两名学生因为发生口角,造成其中一人胳膊受伤了。伤者已经被送往某部463医院抢救。刘校长立刻安排付书记和行政校长以及德育处的两位老师再次赶赴463医院,全力抢救受伤学生。

  在事发现场,学校的领导开始着手调查。在场的几个同学却始终对“砍人事件”缄默不谈。一名姓王的学生最终告诉校方:“肇事者就是史某的同班同学孔某。我们几个人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向老师请了假,没有去观看篮球比赛。在学校篮球赛刚刚开始不久,孔某与史某不知什么原因发生了口角,两人随即在走廊大打出手,在厮打过程中史某把孔某的后背挠伤了,吃了亏的孔某回到教室里拿了一把1尺长的砍刀走出教室向史某乱砍,结果史某的胳膊以及后背被砍伤,鲜血直流。”

  校方从一些学生口中得知:“孔某最近在校外帮自己的‘兄弟’同附近技校的学生打了一架。事发当天上午得到消息,对方今天晚上要来找他报复。他为了防身,中午午休的时候特意在故宫附近买了两把砍刀,藏在书包里。刚才砍伤了史某以后我们就将刀放在了孔某的书包里,并带回了同学家。”得知这个情况后,校方派老师带着其中的一名同学到他家中找到了2把一尺多长开刃的钢刀。一名老师表示这就是电影《蛊惑仔》里面砍人的那种刀。

  学校教务处处长还了解到,史某受伤后,自己手捂着伤口来到学校的医务室,医务室的值班老师看到史某的伤势严重,失血过多容易出现危险,便决定带他连同肇事者孔某到学校附近的医院救治。这就是记者昨日下午在校长室获悉的情况。

  病房探访

  下午5时50分,记者随后来到某部463医院外科二病房,史某正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在史某年轻、稚气的脸上仍然萦绕着对几天前发生的悲剧的恐惧。掀开史某的被罩,记者看到了史缠着纱布、绷着石膏的双臂。史某的双臂伤势严重,每次轻动都会引起他无意的呻吟,他经常因此难以入眠。

  应记者的请求,史某讲述了几天前那段梦魇般的经历:4月16日下午4时许,他趴在走廊的窗台上看操场上的比赛。孔某从后面走过来不由分说就踢了他一脚,史某不甘示弱也反手打了孔某,两人于是在走廊里打了起来。附近的同学将扭打的两人拉开后,孔某竟然返回教室取出一把一尺长的砍刀,疯狂地向他连砍3刀。史某当时只觉得身上一阵剧痛,便倒在了血泊中。几分钟以后,闻讯赶来的师生将他送到了医院。而他的左胳膊肘已经不能回弯了,但是他仍然用左手紧紧握住右腕,因为他感觉右手好像就要掉下来了,鲜血沾满了他的衣衫。

  史某还没有讲完,史母早已经是热泪盈眶。她不断地告诉记者:“我的儿子平时是很内向的。他早晨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晚上就伤成这样呢?”

  记者从某部463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史某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病情十分严重:右手部分肌腱被砍断、左肘一块骨头被砍下、背部的伤口也很深,而且伴有失血表现。医院针对当时的紧急情况,为史某进行了接骨、缝合手术。目前,手术已经顺利完成,院方正在观察史某的恢复状况。

  事件进展

  记者专程走访了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据介绍,在分局秘书科楼科长的积极协调下,记者与107中学所在的长安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长安派出所警员在接到报案后,立刻赶到现场展开立案调查。此案属于治安案件范畴,目前正处在取证阶段。至于伤害程度的轻重要视史某的恢复情况而定。

  昨日21时,记者从沈阳市第107中学获悉的最新消息称:刘校长最后向记者表示,学校给予此次校园血案高度重视,并出台了相应的措施。校方将积极参与史某的治疗过程,以确保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该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召开纪律整顿大会,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而持刀伤人的孔某也将被校方送到工读学校进行教育。记者 康科峰 实习生 凯航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