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劫匪逃窜过程中袭警 警方将其击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06:12 天府早报


嫌疑人被击毙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抬离现场

  昨(3)日上午8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荷花池菜市抢夺一女士的金耳环后逃窜,接警赶来的成都市站前公安分局、金牛分局的四名巡警迅速追击。在追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不仅拒捕,还两次疯狂挥舞凶器试图刺杀巡警,最后被巡警果断开枪击毙。

  案发--菜市黑影抢走耳环

  昨日上午8时零5分,从大邑县来蓉的中年妇女兰英与丈夫正行走在荷花池菜市时,她突然感觉左耳一阵尖利的刺痛,紧接着身前闪过一个穿黑色衣服的背影。“黑衣服”正横穿过二环路北三段朝街对面逃窜。她下意识一摸左耳,“哎呀,我的金耳环被抢了,快抓抢匪。”她和丈夫一边大喊,一边去追抢匪。

  这时有路人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两位正在步巡的巡警立即加入追击行列。可滚滚的车流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眼看大约8米外的“黑衣服”就要逃脱,突然冲过来一辆出租车将“黑衣服”撞了一下,“黑衣服”弹出1米远后跌到了,就在巡警和兰英夫妇正准备去揪住“黑衣服”时,“黑衣服”却爬起来钻进了青龙饭店旁边的地下商场。

  追击--倒地装死试图逃脱

  8时10分,接警而来的站前公安分局、金牛分局的两名巡警也一同追击“黑衣服”。四名巡警分别从地下商场的两个入口进入,准备合围“黑衣服”。巡警仔细搜索时,兰英指着里角的玩具销售区一个身高1米75、梳着中分头的黑西服大喊,“就是他,他就是抢匪”。

  先前还一脸若无其事的“黑衣服”马上慌张起来,作势欲跑,被巡警一把按住。“黑衣服”不停地挣扎,嘴里一直在谩骂、威胁。“黑衣服”大吼:“我要杀巡警!”并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刀片向巡警刺去。巡警将“黑衣服”死死按住,并给其戴上了手铐。“黑衣服”见这招不见效,马上变了副脸,用刀片划自己的额头,随后躺在地上不言不语,试图装死蒙混逃脱。

  狡猾--突然“复活”翻墙逃窜

  巡警多次叫“黑衣服”站起来,但其一直双目紧闭,躺在地上不动。两名巡警只好抬着“黑衣服”走到警车前。

  在警车前,巡警给“黑衣服”打开了手铐,方便让其上警车,没想到刚打开手铐,刚才还有气无力的“黑衣服”马上“复活”了,推开巡警就朝旁边的停车场里窜。四位巡警马上分工,两警官跟着追进停车场,另两位警官沿着围墙外跑去封堵。可“黑衣服”翻过两米高的一段有缺口的围墙,跑进了旁边的荷花池东区市场内。

  下场--疯狂袭警遭到枪击

  四名警官沿着围墙边的通道进入了荷花池东一区市场一楼,在前方通道几米远发现了逃窜的“黑衣服”。在通道的中间处,跑在最前面的一位警官伸腿绊倒了“黑衣服”,就在巡警准备伸手擒拿时,“黑衣服”左手拿刀片,右手拿出一个一次性的注射器猛然朝绊倒他的巡警扎去。巡警身子一侧,迅速躲过了装满液体的注射器。但“黑衣服”却疯狂叫嚣:“老子有爱滋病,你们敢抓老子,老子就跟你们同归于尽。”

  巡警多次严令“黑衣服”放下凶器,“黑衣服”不仅不听,反而眼露凶光,挥舞着注射器扑向巡警。考虑到市场内有很多商家和顾客,在此危急关头,站在该男子对面的一位巡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认定--警方开枪是行使职权

  上午9时许,警方进行了现场勘察,金牛区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10时30分,该男子尸体被抬走,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及时消毒。经警方勘验,该男子双臂双腿布满针孔,下体已多处溃烂。

  下午2时,经金牛区检察机关调查取证,认定站前警方果断击毙拒捕袭警的犯罪嫌疑人,保护了执行公务民警自身和周围群众的安全,是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

  对此,警方正告那些蠢蠢欲动的“两抢”犯罪分子:胆敢以身试法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果断处理,决不手软。尤其是火车北站地区,经过一年来的大力整治,“两抢”案件大幅下降,对出现的“两抢”犯罪分子更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严厉打击。(文中兰英系化名)

  相关链接:

  在哪几种情况下警察可以开枪击毙歹徒

  《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第二章第十条规定:遇有拒捕、暴乱、越狱、抢夺枪支或者其他暴力行为的紧急情况,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使用武器。

  第十一条规定:为制止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的需要,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使用警械。

  第十二条规定:为侦查犯罪活动的需要,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可以依法执行拘留、搜查、逮捕或者其他强制措施。

  早报记者仲伟沈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