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里就是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37 齐鲁晚报

  一曲《常回家看看》曾唱出了多少游子的心声,可济南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尽管远在北京小汤山医院,但家的概念对他们来说却是如此亲近、清晰。“这里,就是一个家!”

  一路鞍马劳顿,来到小汤山后接着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护士李莉和冉婷相继感冒。一人有恙众人帮,身为副队长的徐虹助理,为她们拿药、送食品,随时测体温,跑前跑后。

  同宿舍的姐妹更是关怀备至,轮到二人上班时,大家都是抢着去替班,脏活、重活几乎不让她俩沾手。李莉说:“我们就是轻微感冒,可大家却给了我们疗养的待遇!”王惠和于颖也经常去看看。男同事不能到宿舍,可电话一天打好几个。护士长刘学芹每天都是最后一个从病房里回来,她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李莉和冉婷的房间里看看,摸摸她们的头烫不烫,给二人掖掖被子。 在8病区,护士长刘学芹可谓是又当爹又当妈,主管护师隗晓红说,刘护士长的身体很弱,可一有工作,她总是抢在前。 冉婷告诉记者一个故事,刘护士长由于体力过度透支,一个深夜回到宿舍时,在上楼梯的一刹那,竟没能迈上台阶,一下跪在楼梯上,好半天没站起来。最后是同宿舍的战友发现护士长一直没回来,才在楼梯上发现了她。 在这个大家庭里,不管是谁,也不管是什么活儿,大家都想方设法为对方多干些!不管是谁只要是下班回来得早,那个晚下班的回来时一定有一杯温开水在等着他;过了开饭的时间,宿舍里一定有一份他最爱吃的美餐……“如果我们每一个小家团结了,小汤山这个大家就团结了,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本报通讯员 何德宝 记者 原慧谦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