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脉·寻觅漂亮妈妈”母亲节专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7:35 扬子晚报
  本报与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中脉集团联合从4月中旬开设“中脉·寻觅漂亮妈妈”的活动以来,许多省内外读者纷纷通过本报96096“漂亮妈妈”专线或写信参与到活动中来,讲述他们身边的“漂亮”妈妈的故事。其间尽管受到非典的影响,但丝毫没有影响读者们的热情,编辑部每天都能收到上百份讲述资料。昨天是母亲节,因为非典我们不能相聚,但我们都有为伟大的母亲骄傲和自豪的心,当我们走过了非典的“倒春寒”,我们必定能迎来祖国母亲的艳阳天,让我们再次回首那一个个令人感佩的故事……

  抗“非”英雄的母亲节礼物

  “你们现在还好吗?我一切都好!”9日傍晚5点多钟,南空454医院赴京医疗队的医疗组长张长法从北京抗“非”前线打来的电话中,这样对妻子张小沂说。这个周日就是母亲节了,很多做了妈妈的人都盼望着丈夫或孩子的爱心礼物,而在年过五旬的张女士看来,这句报平安的质朴话语就是最好的礼物。

  刚从南空后勤干休所的医务岗位上退下来的张女士和丈夫张长法携手相伴已有25个年头了,银婚之年的这对伉俪平时谈论最多的除了家里女儿就数医院患者,除了女儿的生日,夫妻之间从来不过什么节日和生日的,更谈不上送礼物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得知丈夫要去北京参与防“非”工作,她和在东大建筑系攻读研究生的女儿张婧似乎不足为怪。因为张长法是南空454医院传染科主任,工作敬业,处变不惊,母女俩心中早有所备:就算这次组织上不派他去,对病人一腔热血的老张肯定会主动申请去的。张女士至今还清楚地记得,17年前,老张主动请缨到老山前线野战医院医疗队工作,为一线战士救死扶伤。当时通讯不方便,老张托人捎来了一盘录音带,录下了他在前方工作的真情实感,也是母亲节前,当母女俩打开这特殊的礼物,听到熟悉的声音时,甭提有多开心了,那时才6岁的女儿奶声奶气地录了一盒“我好乖,我和妈妈想爸爸”的音带,还唱了首儿歌寄给张长法呢。

  母女俩从不主动打电话给他,等老张出“隔”后,才向家里报平安。可每次电话一通,硬汉老张就只几个字的问候,反而当妻子和他聊起“家庭防非抗非”医学知识时,他才话多起来,言语中充满白衣天使的责任感。 本报记者 范晓林 朱亚萍

  母子同在抗“非”前沿

  说起今年的母亲节,供职于南京天脉公司的薛先生尤为感慨,他的母亲毛女士是雨花医院下属吉山医院的一名护士长,从事医务工作已有32年。自从南京发现第一例非典疑似病人后,毛女士的工作更加辛苦了,除了日常消毒外,每天还必须给病人测体温,巡视病房好几次。由于医院担负着三千多人的医疗护理工作,在这个非常时期,医护人员一刻也不敢松懈。年近五旬的毛女士身体不好,尤其腿关节常年病痛,不能长时间劳累。“但是妈妈责任心很强,只要工作需要她从不吭声。最近几次打电话回家,妈妈都不在家,她实在太忙了!”

  “妈妈每次打电话给我总是嘱咐我,出门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可她却不提自己。其实妈妈比我们危险多了!”说起对妈妈的关心,薛先生极为惭愧。由于在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加之近段时间市场对口罩的需求极为旺盛,薛先生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下班。接听上百个热线电话,为客户配货、调货、送货、补货,“关心别人也是关心自己,为客户服务好也是对抗‘非’工作的一点贡献吧。”为那么多人送去关怀的薛先生却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母亲送上一副口罩,“我只能祈祷妈妈平安!等她完成任务凯旋,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原来,孝顺的薛先生在母亲节这天为妈妈准备了一件礼物。 朱亚萍

  一位中脉员工谈“漂亮妈妈”

  来自徐州睢宁县高集乡的邢先生是中脉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中脉集团全体员工近日都在为全省人民供应非常时期的防护用品而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的邢先生当然也不例外。尽管很疲惫,邢先生昨日还是满怀深情地向记者说起了一直默默支持他工作的母亲。

  邢先生说,自己的母亲是一个普通农妇,一辈子都没走出过家乡,虽然她大字不识,却培养了他和姐姐两个大学生。母亲为人朴实,教育他们姐弟俩从来不讲什么大道理,母亲一直认为身教重于言传。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家里经济困难,母亲为了给家里增加收入,常常在白天参加完集体劳动后,夜里从家骑着单车赶往徐州市批发点小百货,连夜再骑回家,路上从不敢耽误,也舍不得吃碗面条,只吃2分钱一碗的面汤。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咬着牙挺过了10多年,一分一分地攒下钱供他们姐弟俩上学。如今,孩子们都有出息了,母亲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却落下了很多病。

  最让邢先生愧对母亲的是,最近单位工作忙,母亲过60大寿,他只回老家呆了半天,又匆匆赶回南京上班,粗心的他一点都没有察觉母亲有任何异样,而母亲也像往常一样为他忙做这做那,偶尔叮嘱他对工作、对生活一定要有责任感,催促他早点赶回单位上班,不要影响工作。回到单位后,集团上上下下都在忙于抗“非”用的中脉口罩、中脉蜂灵等生产,他也是一头扎下去,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昨天母亲节,姐姐突然从老家打来电话,告诉他在那次回家祝寿时,母亲因为糖尿病右眼已经失明了,但母亲要求家里其他人都帮她向儿子隐瞒这个消息,怕影响他工作。“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邢先生回想刹那间听到这个消息时,仍然双眼湿润,“我立即给妈妈寄去了数盒中脉蜂灵,蜂灵对稳定血糖很有效,也算是粗心的儿子给妈妈的节日礼物,在儿子心目中,她永远是最漂亮的妈妈!” 沈春宁

  “漂亮妈妈”候选人资料放送(排名不分先后):

  1、钱乃玉:泰州市人。21年来,在丈夫的支持下,她以非凡的努力,将失聪的儿子送进了大学。

  2、周女士:南京市人。10多年来,她忍受着丈夫抛家别子的痛苦,坚强地挺过多次下岗的困顿,用自己的奶水含辛茹苦地抚养着一个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弃婴。如今,她再次面临大龄下岗的不幸,拖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生性要强的她在母亲节只有一个愿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驾驶,为自己和孩子谋生,同时为社会做点事。

  3、刘慧芳:靖江孤山镇上桥村农妇。在儿子不幸患上罕见的脑血管畸形而瘫痪卧床不起的两年里,她每天都陪伴在儿子身边,儿子大便不通,刘慧芳硬是一点一点抠出来,每天十几个小时不停地为儿子按摩,在儿子病床前反复唱着孩子最喜欢的歌。终于,病魔在母爱前退缩了,儿子奇迹般地开始康复了。

  4、侯桂湘:连云港人。今年已72岁,在老伴去世后,大字不识的她独自一人拉扯4个孩子,并将他们都培养成才。其中老大是高工,老二是化工专家,老三是党校教育工作者,老四是上海交大的博士。

  5、胡女士:南京人。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为了一名弃婴,她先后谈了十多个对象,终因他们不能接纳孩子而分手。在本报报道后,来自省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数百位男士先后来本报了解她的情况,一股股暖流涌向胡女士。

  6、杜凤岐:南京人。1957年,在辽宁凤城某幼儿园当老师的她,得知一个学生的父母亲都得病被送往沈阳治疗,孩子被独自留在凤城无人照顾,杜老师将学生接回自己家,将自己的口粮留给孩子吃,像母亲般照料学生。上世纪60年代后,学生父母病好后带着孩子来到南京,杜老师也调到南京。现在这两家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7、陈美含的母亲:无锡人。9年前,收养了一个智力有缺陷的孩子,为开发孩子的智力,她亲自教孩子弹钢琴、学舞蹈,利用一切时间陪孩子下棋、听磁带、跳皮筋……为了接送孩子上学,体弱的她还学会了骑车。因为户口不在上海,她卖房、买房、租房,短短半年时间搬了六次家,给孩子上了一所音乐学院附小。

  8、吴国兰:江都人。在孩子8岁时,吴国兰的丈夫就去世了,当时36岁的她靠出外打工(做瓦工活)攒钱供3个孩子读书,一直没有再嫁,现在孩子们都已成家立业。8年前一个儿子离婚,4岁的孙子就由吴国兰抚养。今年60岁的吴国兰年初查出患有肺癌,主要是因多年劳累所致,现在几个孩子一起借钱供母亲化疗。

  9、李彩珍:南京人。现在苏果超市水西门店上班。她曾是纺织厂的下岗女工,爱人六七年前因突发性心脏病去世,她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和婆婆一起生活。下岗后,为了照顾好孩子和婆婆,到处打零工,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应聘进了苏果超市,还做了一名班长。

  10、刘家龙的妻子:南京人。孩子去年考上江苏省某重点中学,婆婆患脑血栓刚刚去世,公公瘫痪在床上,她本人得了一种皮肤病,医生说若不及时治疗,脸上会留下麻子,但为了孩子上学以及公公看病,她没舍得去看病,现在脸上很难看。

  “中脉·寻觅漂亮妈妈”有奖评选

  本次活动中哪几位“漂亮妈妈”的感人故事让您感动:

  一、评奖办法:本次活动由资深编辑、记者担任评委,设以下奖项:

  一等奖1名:奖励2800元中脉系列产品和2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3名:奖励1800元中脉系列产品和1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5名:奖励1000元中脉系列产品和600元人民币。

  优秀奖100名,赠送2004年上半年扬子晚报。

  二、参评要求:

  1、凡已向本报96096“中脉·寻觅漂亮妈妈“热线提供信息、来信(包括邮件)者以及参与评选的读者均可参评。

  2、请将评选表剪下,贴在信封背面。在信封正面注明“中脉·寻觅漂亮妈妈”字样。

  3、来信请寄:南京市中山南路101号扬子晚报吴俊收,邮编:210005。

  4、截稿时间:2003年8月30日,9月上旬在本版刊登获奖名单。

  5、获奖者奖品、奖金和报纸征订单由本报负责邮发给个人。

  热心读者姓名: 年龄:职业:

  有效电话: 地址:邮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