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加强医疗废物废水治理 尚无废水废物传炎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消息(郭军粤环宣)广东省环保局近日分别赴该省广州、深圳、珠海、河源、东莞等九个城市,对医疗废物废水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该省至今未发现因管理和处理医院废水和废物不善而染上“非典”的病例。

  此次共抽查了十五家收治“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的医院。各医院都强化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的管理,确保了医疗废水的达标排放。一些原有专用消毒设备达不到要求的医疗单位,都增加了人工投氯手段,确保医疗废水的消毒效果。各医疗单位还建立了废水余氯含量监测报告制度,对污水处理后的余氯按规范进行监测,并建立监测记录档案,定期向有关部门报告监测结果。

  检查发现,收治“非典”病人的专诊医院,基本上做到所产生的医疗废物统一用红色胶袋包装标识,在处置和装运前预消毒或者高压灭菌处理;对针头等锐器以及手术残留物单独包装,并指定专人收集、专场存放、专锁防护,不与一般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

  各医院还用专车负责收治“非典”病人产生的受污物和医疗废物,坚持每天每批次对所有收集人员、处置操作人员、司乘人员、运输车辆和医疗废物贮存仓进行严格消毒。

  抽查的三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处理设施较完善,制度健全,防范严密。如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六十个工人没有一个因健康问题辞工。该中心对医疗废物“产生后消毒,装车前消毒和卸车后消毒”,所有垃圾均用二层塑料袋按规范包装,防止渗滤液渗漏。珠海市垃圾发电厂采用不同炉温,分时段焚烧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并严格区分“非典病人医疗垃圾”和其它垃圾。

  据检查,专诊医院产生的废水和废物基本上得到安全处置,但城市污水处理厂对废水和污泥的处理处置存在防范意识不强、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如广州市猎德污水处理厂至今未配备消毒杀菌装置。

  此外,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医疗和治污设施较弱,废水和废物的处理还达不到国家有关标准。广东省环保局要求各地要按照国家环保总局编发的“SARS”病毒污染的污水和废弃物应急处理技术方案,做好防治工作。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正规划建设十二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