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多用千吨水 英国子母弹解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2:54 四川在线-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05月15日讯 记者赖庆媚

  以前每天只用 200多吨水,可现在每天的用水量却飚升到 1200多吨!连续两周的高用水量把金府装饰城的物管人员吓了一大跳。每天比平时多用 1000多吨水,每天增加的水费就高达 2000多元(含污水处理费)。情急之下,金府装饰城的物管人员全体出动,对装饰城内的每一个水龙头和暴露在地面的水管进行了全方位的搜索,同时,对全部经营户进行地毯
式检查,但依然没有发现漏水的原因。无奈,他们拨通了市自来水总公司的探漏热线 87710557。

  接到热线后,专业探漏人员立即出动。上午 10时,他们首先对装饰城内的供水管线进行普查。只见一位师傅带着一台寻管仪在地面“搜寻”,另一师傅则跟在他后面用白笔在地上做标记。据介绍,这种“听音棒”有着特殊的“透视”功能,能利用发出的 110伏电流感应,测绘出地下管网铺设的状况,以此了解地下的管线分布。掌握管道分布情况后,探漏人员又取出一个酷似“随身听”的橙红色小盒子,将 6个桔红色、手榴弹大小的铁家伙分别放在位于装饰城 A区一条主干道和其周边巷道内的地面上,让所有弹头顺着地下管线布局围成一个监控网。据介绍,这种绰号为“子母弹”的英国尖端管道探漏设备是首次在我市应用。随后,探漏进入最关键的一步。

  只见工人师傅拿出“随身听”,并将一副麦克风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将两个像音箱似的东西间隔约 1米放在先前画出的标记上,手中端着的盒子一头接到地上的“音箱”上,一头则接到麦克风上。突然,麦克风发出“吱吱”的嚣叫声,电脑屏幕显示距离 4号探头 95米的地方出现噪音最高峰值。师傅停了下来,用手转动盒上的按键,同时向同事打出 OK的手势。

  漏点终于找到了!原来,在直径 100毫米的管道上出现了两处纵向断裂,而流出来的水恰好通过旁边的一个污水管流走了,因此,地面上没有出现任何漏水迹象。 11时 40分许,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对漏点所在地进行开挖, 1个小时后,断裂的管道修补完毕。我市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漏水之迷被破解了。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