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诚的谢意 一海外学子眼中穿军装的岛城“白衣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5:09 青岛日报

  青岛新闻网讯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阳春三月,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漂洋过海放到济南军区首长案头。信中对解放军驻青岛市第141医院颅脑外科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表达了感激之情。

  信是从新加坡发来的。写信人是吉林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现在新加坡从事物理学研究的博士后吴东江。事情的原委要从吴东江的父亲吴升阶老人遇车祸后在141医院医治说起。

  今年新春2月19日一大早,家住青岛市沙子口镇、现年83岁的吴升阶老人,骑自行车准备走亲访友时,被一辆迎面而来的小轿车撞倒在地。当吴升阶老人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到141医院时,呈高度昏迷状态,生命危在旦夕。但医护人员接诊后对老人实施了一系列抢救措施。第二天傍晚,病人的家属经多方打听找到医院后,伤者已基本脱离了危险。

  家人当即把这一消息告诉了老人的长子、在新加坡的吴东江。吴东江闻讯后叮嘱家人一定要给有关医护人员每人送一个“红包”。

  当吴东江回到青岛看到父亲躺在窗明几净的病房里,闻听颅脑外科的医护人员为了抢救父亲的生命没有好好休息时,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他认为这是家人送的“红包”起了作用。而他的家人告诉他,虽然“红包”送给有关医护人员,但被他们一个个婉言谢绝了;医护人员安慰他们说,他们对每个患者都是真诚的和公平的……

  但是,吴东江对此一直心存疑虑,以至于当他看到医护人员悉心照料父亲的那股热乎劲,还以为是医院碍于他是一名海外归来探亲的学者的面子。为了使父亲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他背着家人把“红包”悄悄塞到副主任医师、颅脑外科副主任卢佩林和护士长窦林雪以及其他几名医护人员的办公桌和工作服里,但是又一个个原封不动被退了回来。

  通过一段时间和医护人员的交往和沟通,吴东江打消了对医护人员所持的疑虑和偏见。

  因年老体衰再加上伤势严重,吴升阶老人的病情反复无常,甚至有几次科室都下了“病危通知书”。吴东江及其家人也都为老人准备好了“后事”。然而,面对患者每次出现病情恶化,医护人员都倾其所能。一次,吴升阶老人消化道大出血后,急需补充血液,刚从血库里取出来的血浆温度太低,怕病人输入后出现不良反映,值班护士王瑜就把血浆捂在胸前;患者的病情一连数周反复无常,科室副主任卢佩林和护士长窦林雪,不厌其烦地安慰家属,护士们也精心细致护理患者。

  在医院陪护的这段日子,所见所闻改变了吴东江的误解。随着父亲病情的逐渐好转,吴东江的假期也不多了。启程返回新加坡前,他来到医院政委王炳华的办公室袒露心迹:通过父亲这次来解放军医院住院治疗,缩短了我与祖国、与解放军的距离感,同时大大增进了亲切感。今后,要利用在国外参加国际学术活动多、接触国外友人多的优势,积极做解放军形象的代言人。

  吴东江返回到新加坡后,再一次把对解放军的敬佩和赞誉之情诉之笔端,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来源: 作者:姚锋 刘恩海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