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死而复生”长新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6:20 华商报
  




  乐观老太精神矍铄 实习记者 张杰 摄

  见人就笑的乐观老太

  昨日下午,记者到西安市灞桥区新合镇詹家村寻访魏会兰老人,经村民指点,在附近李家村魏会兰老人女儿的家中见到了她。老人穿一件中式外套,里面露出一截鲜红色的棉毛衫领子,脚穿一双白色袜子,从头到脚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显得很精神。尽管已经有了一些白发,可大部分黑色的发丝引人注目。听了女儿的介绍,老人冲着记者乐呵呵地笑了。老人的女儿杨爱玲说,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人,见到谁都是乐呵呵的,一天到晚见不到她的愁模样。

  死里逃生像“又活了一世”

  杨爱玲说,母亲以前身体一直不错,没闹什么大毛病。去年冬至前后一个雪天的晚上,母亲在院门口跌了一跤,导致股骨骨折。后来家人请来一位老中医,给老人在伤处贴了中药,骨伤慢慢好了。但此后老人精神状况开始不好,且一直不排大便,在病床上躺了两个多月,难以动弹,后来几乎没有了意识,吊针也打不进去,医生说让准备后事。2月24日上午,母亲的呼吸几乎没有了,只有心口和一只手上还有一丝几乎感觉不到的热气。经村里几位老人看后,都说“不行了”。亲戚都赶到了,丧事准备也在紧张地进行着……当日下午3时许,家人突然发现老人手脚似乎有了一点动静,呼吸也有了,大家急忙给她灌了些开水。当天晚上,家人换着班守着母亲,母亲全身不停地出汗,将衣服、鞋袜都浸湿了……大约一周后,家人给母亲买来三黄片等药服用,受多日不解大便折磨的母亲终于正常排便了。

  说到这段经历,老人乐呵呵地说:“那十几天,我啥都不知道,自己也想着要走了,没想到还能活过来,现在就像又活了一世。”

  饭量大增长出新牙

  让人称奇的是,老人恢复健康以后,身体似乎比以前更好了,以前每顿只能吃2两饭,现在经常一顿能吃4两,一大碗干面条很轻松地就下肚了,以往咬不动的锅盔也能嚼动了,“过去我把饺子煮得都快烂了给她吃,她还嫌硬,现在和我们吃一样的饺子。”杨爱玲说,自从病好后,母亲嘴里竟然又长出了3颗新牙。记者看到,这3颗牙刚露头,比起其他牙明显颜色要白。家里人都觉得,老人这次“死而复生”,身体更好了,精神状况也好得多。

  开朗孝顺的家风是长寿之源

  记者了解到,魏会兰老人有三儿三女,近20个孙子,还有20多个重孙子。老人平时和孙子、孙媳妇住在一起,孙媳妇陈毅娟将老人的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患病期间,她给老人擦洗身上的屎尿,孙子还每晚给老人按摩腰腿。孙子辈几乎每天都有人来看望老人。多年来,从来没有晚辈在母亲面前发过脾气。

  良好的家风也得益于老人的开朗性格。年轻时,魏会兰就是家里的顶梁柱,里里外外全靠她一手操持,做饭、做衣服在村里都有了名气。上年纪后仍闲不住,到谁家都想干点活,亲戚们来家里,往往都是围着老人聊天。

  据女婿刘社民介绍,岳母的上一辈和同辈的几个兄弟姊妹都长寿,年龄都超过了80岁。

  专家称长新牙尚无科学解释

  就老人死里逃生、又长新牙的奇特现象,记者采访了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蔡振杰教授。他表示,从医学上讲,经专业医务人员鉴定的临床死亡才能正式认定属死亡,魏会兰老人的遭遇可能是普通老百姓所误认为的死亡,即短暂性休克造成的无呼吸、无反应的假死现象,假死后又恢复正常的例子是存在的。

  至于87岁的老人长新牙的现象,蔡振杰教授讲,老人长新牙的现象以往也曾出现过,但至今没有很好的科学解释,可能与个人身体状况有关。

  本报记者 林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