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一家满门遭砍 玩笑成导火线警察成主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4:08 红网-东方新报


胡文甫被打得满身是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文甫被砍的手臂缝了29针

  

胡文甫3根指头被砍断

  5月15日,岳阳市公安局正式向外通报,在岳阳闹得沸沸扬扬的“4.17血案”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涂祥、周军辉、冯旭光、刘岳辉、吴强、李忠良等6人经检察院批准,已于5月10日被依法逮捕。“4.17”血案引人注目,更主要的还是因为李忠良的特殊身份——捕前系临湘市忠防派出所副所长,正是由于他的策划指使,才酿成了“4.17血案”。岳阳市公安局
同时宣布,免去忠防派出所所长谢先的职务。

  一句玩笑话惹怒“如厕人”

  5月16日,得悉李忠良被捕的消息后,躺在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胡文甫父女俩终于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48岁的胡文甫是湖北通城县人,这些年来在岳阳市火车站前面的站前路开了一家“通城招待所”,小本经营,由于价格低廉,生意也还过得去。回想起一个月前的那一幕,胡文甫依然心有余悸。

  据胡文甫回忆,4月17日晚8时左右,一辆挂警用牌照的面包车在通城招待所门前停下来,车上下来几个酒气冲天的男子,径直进入店里准备上楼。胡文甫问:“找哪个?”一男子说:“我喝多了酒,找厕所。”胡文甫说:“一楼有洗手间,楼上是客房。”他们方便完后,临出门时,胡文甫的妻子许细平说:“现在水贵,这不是公厕,到别的地方是要收费的。”一男子掏出5角钱,胡文甫说:“算了,是开玩笑的。”

  这时,另一个留平头、身高1.7米的男子转身进店(事后确认是李忠良),一拳砸在柜台上说:“老子是公安局警察,上个厕所这么罗嗦,给我注意点。”自认为占尽理由的胡文甫还了几句嘴,更加引发这几个人的不满,一种要找胡文甫麻烦的样子,引来左右邻舍和不少过往行人的围观。一名围观者打抱不平:“公安局的也不能耍特权,上了厕所还要闹事,记下他们的警车号码,快打110。”这伙人见引起了公愤,强行开车离去,并丢下一句话:“你们有本事的等着瞧。”而李忠良事后辩称,自己同车内有人“内急”,到通城招待所“方便”出来后,被老板胡文甫拦住要每人交10元,并拦住警车不准离开,胡文甫还与妻女用手欲撬取警车号牌。同车的忠防派出所所长谢先将他们劝开,让司机开车先走,自己只好步行离开该店,因此觉得“很窝囊”。但他这一说法遭到了数名现场目击者的否认。

  15分钟后等来“血光之灾”

  据胡文甫回忆,约过了15分钟,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棍闯进招待所。一名男子喝问:“哪个是老板,他妈的上个厕所还要钱。”随后,该男子拿出一尺多长的砍刀乱砍,胡文甫本能地用左手去挡,结果3个指头当场被砍断,鲜血四溅。歹徒还不罢休,接着对他的手臂砍了4刀。胡的女儿胡银辉看到父亲被砍,想去劝架,结果右手掌被砍两刀,身上遭铁棍打伤多处,父女俩当场昏倒。胡文甫的妻子许细平和侄女也被打得满脸是血。

  整个行凶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见所有的人都被收拾得差不多了,这伙人才扬长而去。

  歹徒走后,邻居拔打了110,迅速赶到的警察将胡文甫一家送到岳阳市第一医院抢救。

  医生检查发现,胡文甫的左手食指、无名指、小指被砍掉,手臂被砍4刀,缝合29针,头顶被砍2刀;女儿胡银辉右手掌被砍2刀,身上遭铁棍打伤多处;妻子许细平和年幼的侄女胡晶平被打得鼻青脸肿。

  围观群众指证警车车号

  事发后围观群众十分气愤,他们记下了警车车号:湘F.0400警,并向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土桥派出所报案,同时向新闻媒体发出求助呼吁。

  经查,这辆警车是临湘市公安局忠防镇派出所的。原来,当晚忠防派出所副所长李忠良等人在站前路某餐馆吃饭,喝了不少酒,由于就餐的饭店里没有厕所,于是跑到胡文甫的店子里“方便”。胡文甫妻子一句要收“如厕费”的玩笑让李忠良气恼不已,认为大失体面,于是决定找人教训“不识相”的胡文甫一家子。

  派出所副所长当即被关禁闭

  “仅因5角钱,警察指使一群‘留子’砍掉人家三根手头”的消息,很快在市民中传开了。许多不相识的市民纷纷前往看望胡文甫一家,并义务为受害者一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4月24日,湖南经视对此进行了报道;湖北《楚天都市报》记者接到投诉后也赶到岳阳采访,于4月29日以《五角钱“如厕费”招来血光之灾——湖北一家人岳阳遭砍,当地派出所教导员涉嫌指使》为题,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报道,这条新闻当天还被《北京晚报》转载。

  胡文甫一家的遭遇也受到了岳阳警方和湖南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岳阳市公安局连夜召开局党委会议,指出:“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两手硬’才是我们从严治警的法宝。”“4.17专案组”迅速成立,由岳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喻伟民任专案组组长。

  由于凶手没抓获,当时还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李忠良是指使人,但初步可以认定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从严肃警风出发,忠防派出所副所长李忠良当即被临湘市公安局关禁闭。

  部分犯罪嫌疑人落网

  随着调查深入,案情很快明了。

  据了解,由于持刀行凶的歹徒在岳阳是些“名人”,目击群众向警方报告了他们的身份,专案组快速出击,很快抓获了部分犯罪嫌疑人。原来,许细平以开玩笑的口气说上厕所要收费时,李忠良认为很没面子,将自己“受气”之事告诉了好友涂祥。涂祥是有名的好事之徒,当即纠集李定中、李庄南等人冲向通城招待所,不问缘由就对胡文甫一家一顿乱砍。

  5月4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纪委副书记冯伟俭一行赶到岳阳第一医院,带着鲜花水果,看望了胡文甫父女俩,并转达了周本顺厅长的问候,表示“对涉嫌干警决不姑息,凶犯将依法严惩。”并要求有关部门解决好胡文甫父女俩的住院治疗费用问题。湖南《东方新报》记者周斌、钟腾飞,特约记者宋正明/文,秦楼/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