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非典频发虐待动物遗弃宠物事件 专家对此深表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9:30 信息时报

  阿猫阿狗:我在羊城挺好的

  本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针对目前不少城市出于对非典的认识不足,频发虐待动物、遗弃宠物的事件,甚至有人将宠物狗从6楼扔下再活埋。据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统计,该协会每天接到的有关投诉电话就有100多个,有关专家对此深表忧虑。记者昨天就此走访广州各大宠物市场及宠物医院,结果发现,广州的宠物爱好迷们非但不担心养宠物可能染非典,
且去宠物市场购买宠物的人流依然“兴旺”。市动物防疫监督所主任吴振君表示,对于宠物市场的管理,有关部门也非常重视,目前广州对宠物进行市场准入制度,同时正制定宠物治疗市场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宠物市场,但目前广州没有发生一例因非典而虐杀无辜宠物的现象。

  宠物像往常一样看病

  记者在德政北路、五羊新城、黄埔大道等数家宠物医院看到,不时有人携带自己的宠物狗、猫前来看病,在小小的工作室里,依旧有几位“病人”乖乖在里头就医,而且所有的医护人员均没有戴口罩。据光景宠物医院介绍,每天前来看病的宠物还是像往常一样,目前每天他们会接待30只(头)宠物,主要是犬瘟热、猫瘟等猫狗宠物常犯的毛病,没觉得与非典有什么关系,倒是一些宠物的消毒水特好卖,平均每天都销十几支,比年前增加两成左右。

  据报道,在北京,一些宠物主人由于担心养宠物会染上“非典”,纷纷将宠物消灭或让其流浪街头。而广州的宠迷们却纷纷表示,如果是真正的宠物迷绝对不会那样做的。在五羊新城一家宠物医院里,一名三十来岁的王女士刚刚带着宠物“贝莎”可卡狗来打预防针。谈到非典与狗的问题时,王女士称,她养宠物已有10多年历史了,对于它们的生活习惯已了如指掌,平常她都很注重宠物的卫生问题。再说,目前世界上也没有发现宠物染上非典案例,因此会更宠爱自己的宝贝了。

  宠物市场里人潮如流

  据多家宠物医院专家介绍,目前广州市可谓什么动物都可以拿来当宠物,如蛇、龟、兔子、甚至蜥蜴等等。到目前为止,他们也没听过有哪个人将宠物弃之不理。记者随后又来到广州市购买宠物的集散地——花鸟鱼虫市场,在一排专门出售宠物的档口,市民进出如逛超市。一个专门经营宠物猪档口的档主称,这些宠物猪是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昨天她刚进了20只,当天便卖掉9只。她还说,“五一”期间更旺,那价格就比昨天的还贵一半呢。

  宠物迷们在受访时均称,养宠物,特别是猫狗之类的宠物,能够使人的血压、心率、内分泌系统得到很好的调节,使人的情绪得到放松和改善。同时纷纷表示,养宠物可说是入了迷了,即使是在非常时期,他们也不会有将宠物消灭、放生等念头。

  专家建议应慎养宠物

  省动物学会秘书长袁喜才称,目前对非典产生的原因,科学家并无定论。不过,对于养宠物,还是小心为好。袁教授建议,养宠物的人要经常搞好卫生,最好不要经常将宠物带出去溜达;而对于那些未养宠物的人,这段时间还是谨慎为好,这不仅对自己、对周围的人都会起到一个心里安定的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